latest Post

[走跳人生‧韓國] 我在追趕跑跳碰:第20-21週(8/12-8/25)


唷呼!!第20週和21週總算有點事情可以分享哈哈哈~~~去了想去的地方也度過了非常值得紀念的日子!!!💪💪💪

👣2018/08/12

在韓國,夏天很熱的時候不得不提位在京畿道光明市的「光明洞窟(광명동굴)」!!
光明洞窟可是獲得韓國2017~2018年 100大必去景點之一唷,聽起來是不是很厲害呀😀😀
前天還跟厭世茈說我要去光明洞窟點光明燈,結果厭世茈竟然相信了(沒有光明燈可以點啦~)它就是洞窟洞窟ㅋㅋㅋㅋ

走!讓我們出發去吧~~~갑시다!!


 

前往光明洞窟的方式之一,就是搭乘KTX前往光明市~
在首爾我們從弘大出發可以直達新道林(신도림)站換乘前光明市的KTX,當然也可以在搭乘至地鐵1號線上的九老(구로)站換乘KTX。
我跟妮奇這天是選擇在新道林站換乘,因為方便哈哈~~另外因為光明KTX的班次沒有很多,就是Shuttle的概念,班車也都是照著時間表運行,所以請各位捧友回程時務必要注意時間,不要玩得太晚,結果錯過班車的話那就就很麻煩了....ㅠㅠ


抵達光明站後轉搭乘接駁巴士至光明洞窟,我們很順利地坐上位置,而且剛好是周日,前往光明洞窟的遊客真的多到炸開....車龍排得很長,公車也是擠得滿滿的人...
公車到站後,就跟著人群走;如果不放心的話看到這個牌子就跟著走就對了!!!





光明洞窟的入場票價是一人6000₩,沿著旁邊的恐龍博物館的小路一直順著路往上走去就會抵達啦~~~


各位看倌你們看看這個人潮!!是不是很誇張的多~但我不得不說假日也是其中一個因素啦哈~




洞窟裡真的無敵涼,就是個天然冷氣,外面的天氣至少有35度以上,進來後就瞬間降低5-10度有吧?!(我自己的感受XD)
加上這天人潮真的無敵多...不誇張看照片中黑壓壓的人影就知道...行進間就是極度緩慢...洞窟裡還派出工作人員指揮交通呢!!



洞窟裡還有了藝術燈光秀再搭配音樂,幾何圖形變換、還有主題性的各種圖案不斷地的變換,真的超美的唷~各位捧友欣賞一嚇我的影片吧~(其實是我壓根忘記有哪些圖案了...XD)


  

洞窟裡各自有不同的主題,這個主題就是「壽福康寧」,上面還有兩側都有滿滿地許願金牌,有個販售櫃台可以購買,在金牌上寫完自己想要的願望後就掛上去祈願自己的願望成功!!!
我們都只去摸了富裕女神,期許我們可以在韓國生活的同時也能賺點收入😅😅😅



光明洞窟裡其實大大小小的洞窟非常多,每個洞窟設置的主題也都不一樣,無法一一介紹給各位捧友,加上洞窟早期是礦場,後來還演變成儲存蝦醬的場所,後來經過內部改建開放給一般遊客成為觀光場所~




另外光明洞窟不得不提的就是這個「紅酒洞窟」了~
想在洞窟品嘗免費的紅酒,別忘了逛完所有的洞窟後,一定要來紅酒洞窟才有嘿!!!


阿珮珮我對紅酒實在不愛,無法告訴大家好不好喝,妮奇是說不錯吧?!而且這裡販售的紅酒價格還不貴耶,超奇怪的XDDDD

阿珮珮我超級推薦各位捧友有時間到首爾來玩或是假日待在家無聊的時候,可以來光明洞窟走一趟,另外最推薦的季節就是夏天,一定要夏天!!!!真的非常涼爽,沒蓋大家唷~~~
至於冬天來我覺得會很冷吧...因為洞窟裡好多小朋友都穿起外套了,冬天應該會很凍吧?!(我猜)

💸 光明洞窟入場券(包含紅酒洞窟):6000₩(約台幣164元)
👣2018/08/14



是的,媽媽歐逆又給我的第二個任務!!!
原來是因為時間不同,所以要再來喝第2次飲料,才能獲得不一樣的卡片ㅋㅋㅋ

但是,這次的飲料我實在太崩潰,就是藍莓+雪碧的概念...我一杯都沒有喝完我就還給店員了...拍謝了...
反正我順利得幫媽媽歐膩的女兒收集到卡片就可以了哈哈哈哈~

👣2018/08/18


8月18日是個超級重要的日子!!!那就是阿珮珮的生日啦🎂🎂🎂


早上在鞋櫃裡發現了小驚喜,就是阿妹仔送了我印尼奶茶當成禮物,還有手寫卡片,真的很感動~~
加上打工的老闆又把台灣奶茶伴手禮送給了我,雖然老闆不知道我生日,不過奶茶大豐收,整個很爽!!!!

 

晚上就跟阿妹仔一起約吃飯,慶祝阿珮珮的生日唷~我們因為都還沒嘗試過韓國的烤腸,就找了位在合井站的韓國人愛吃的烤腸店「구공탄곱창(九孔炭烤腸)」!!
因為阿珮珮我不吃牛肉....所以這間主要就是以豬烤腸為主的店家唷~~😁😁😁

抵達店門口的時候我們兩個都嚇了一跳,為什麼呢??因為外面的椅子上坐了滿滿的排隊人潮,剛好看到店員在修改排隊看板時我們也是嚇了一跳,趕快上去登記後還是足足等了1個多小時才入席啊!!!!!(那時候想說要是不好吃我就列入黑名單,哼哼)



我們點了是有加起士的烤腸,上菜後讓我跟阿妹仔兩個人都很驚艷!hen彭湃啊!!!

正中間的醬料盤是美乃滋和辣醬,吃烤長時可以搭配一起吃,阿珮珮我自己覺得沾美乃滋的味道很特別,如果是美乃滋和辣醬一起的話也超好吃~~~

再來要說說起士了,店家可是給得很大方,超級厚的起士層,讓我跟阿妹仔都嚇到耶~額外多加了起士後覺得很滿足!!👍👍👍

烤腸的朋友們就是豬大腸(鹽味)、辣味橫隔膜肉、豬小腸(調味)、盲腸,經典部位都有!!!
另外,擺盤上還有韭菜再撒上白胡椒鹽粉,小菜部分還給了生菜包烤腸用的!!

烤腸吃起來真的很有嚼勁,完全滿足口慾😅😅😅
一般吃烤腸對在地韓國人來說就是宵夜的選擇之一,但是我跟阿妹仔可把它當成了正餐,應該只有我們外國人會當正餐吃吧XDDD

不論是消夜還是正餐都無所謂,阿珮珮我實在無法用文字來形容烤腸到底多好吃!!!真的就是非 常 好 吃~~請各位捧友一定要來吃烤腸啊!!!

💸 烤腸1人份:11000₩(約台幣300元)
     →另加起士5000₩(約台幣137元)
🍖 店家資訊
     店名:구공탄곱창(九孔炭烤腸)
     地址: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양화로6길 77
     營業時間:每天17:00~02:00
     店家地圖位置(Naver連結):


👣2018/08/19

 

8月19日這天也是讓我hen感動又流淚的日子!!!

因為要準備之後去上學了,工作時間上搭不起來,所以決定要提早跟老闆大叔說再見了...
這天,大叔和他的帥兒子親自給了我小蛋糕和發給我最後一天的薪水~~~💕💕💕💕💕
當下的我真的不小心掉了眼淚...畢竟也跟著老闆大叔工作了一段不短的時間,而且也曾經渡過了一小段覺得工作好累又覺得人生很無奈差點撐不住的日子...
跟大叔和帥兒子互相道別也互相擁抱後,我就這樣結束了第一份打工的日子~~

其實同個工作區域的這裡也很多大叔,他們對我都很好,再最後跟他們一一道別的時候,大叔們都說要是在首爾生活過得很苦,需要他們幫忙的時候一定要跟他們聯絡,有時間的話也要回去看看他們,要請我吃一頓好吃的!!!他們也是一直說這段時間真的辛苦我了阿...寫到這裡我還是不自覺的流淚了...😭😭😭

大叔們年紀都不小,其實跟我阿爸的年紀差不多,大叔他們都把我當成他們的女兒一樣對待,我真的覺得很慶幸在離職的最後一天獲得大叔們的青睞和安慰,一個人在異地生活真的會有很多鳥事...能遇到大叔這些好人們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意外得來的小蛋糕也當成是我的生日蛋糕哈哈哈XDDD

👣2018/08/23

這週我有來自台灣的新捧友們:珮瑄和申申!!😗😗

珮瑄的媽媽名字是「淑媚」,我阿母的名字也是叫「淑媚」
珮瑄的妹妹名字是「珮綺」,我的名字也是叫「珮綺」
珮瑄的星座是「獅子座」,我的星座也是「獅子座」
珮瑄跟我同年,還同月份,差點就要同天生日了!!!

基於以上種種太驚人的巧合,我和珮瑄在網路上互相認識了!!!因為珮瑄和申申要從日本開始進行了長達200天左右的背包旅行,他們結束日本行後來到了首爾,我也因此介紹了我這裡的考試院讓他們體驗住在韓國考試院的經驗!

珮瑄和申申入住的那天,我剛好不在家還是昏睡我也忘記了,房東大叔跟申申說:「你跟珮綺是姊妹嗎??」珮瑄說她快笑死了!!!😅😅😅


這天則是帶著珮瑄和申申去吃了在弘大有名的「豚壽百」豬肉湯飯(我已經吃3次了!!真的hen好吃),就這樣我們拍了一張認證照!!!


我和申申真的很像4不4!!!我自己都快笑死,難怪房東大叔會說我們是姊妹吧??我跟我自己的親妹妹也沒長這麼像說😁😁😁


珮瑄和申申兩個人非常喜歡旅行,我們非常投緣,我對她們的旅行計畫超級有興趣的!!可惜我現在綁在韓國了...ㅠㅠ不然我也好想揹起行囊跟著她們去歐洲玩啊~~~~

珮瑄和申申在離開韓國前送給了我她們珍藏自製的「老江奶茶」,我真的超級感動...跟她們道別後害羞的關上們我默默地流淚了...😭😭😭
我們相約都回到台灣後,要再次見面,更要一起去旅行!!!✈✈✈✈


連續幾天都受到大家的關懷我覺得很暖心,淚腺就自動變得很發達XDDD
加上這週自己嚴重感冒,超級難受的感受讓我整個很想屎....一直以來都照顧好自己不要感冒生病,結果我還是中槍了=凸=

在韓國的期間,我真的受到很多來自台灣朋友們還有家人們的關照,真的覺得非常感動!!!請大家等我回韓國時接受我的道謝吧😘😘😘
I love u~撒朗黑唷~

About Ah-Pei 阿珮

Ah-Pei 阿珮
Recommended Pos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