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Post

[2017 北越背包自助旅行] 河內內排機場大解密:換匯(越南盾 VND)、購買sim卡、86路公車(前往河內市區) 通通告訴你~

來來~~阿珮珮要來告訴各位捧友在河內機場要如何買sim卡、換匯和搭86路公車前往市區!!

先來說一下,我們這次來回都選擇搭乘越捷航空VietJet Air,是越南航線的廉價航空唷~


 

去程時,座位非常的空,並沒有坐滿,但還是可以看到不少人搭乘就是
阿琪小姐是靠窗位置,我們那一排也只做我們兩個,前面一排只有一名外國人,但後面4排是全空!!
空服員的上半身皆穿著紅色T-shirt,女生下半身是穿著卡其色格子短褲、男生則是黑色西裝長褲,穿褲裝我是第一次遇到,覺得是很個特別的設計~
機上的位置我覺得跟日本航線的廉航座位比起來,我覺得有稍微大了一些,還蠻舒適的!


抵達河內內排國際機場時,走下飛機後,會有巴士前來接送我們抵達入境大廳
服務人員會管制巴士搭乘的人數,所以請各位捧友稍後等待搭乘巴士接駁阿~~~不急不急唷😆😆

抵達入境大廳要做的事情有點多,讓我們一步一步來XD


📝 越南落地簽申辦

各位捧友若是在前往越南旅行時,選擇是跟阿珮珮一樣是落地簽的,記得先申辦落地簽唷~
可以參考阿珮珮的這篇文章:[2017 北越背包自助旅行] 行前篇:落地簽證申辦自己來 so eazy~

若是已經在台灣請旅行社申辦完畢或是到越南辦事處辦理的話,這裡就跳過黑!

📝 購買sim卡

阿珮珮跟阿琪小姐因為沒有行李,所以我們省了等行李出來的時間
就直接前往下個要辦理的事情就是購買sim卡啦!

阿珮珮在出發前爬了很多文章,大部分都是推薦到機場買sim卡就可以上網或是通話
跟日韓比較起來,似乎不流行租wi-fi機 哈哈



我忘記我是沿著什麼指標走,但是就是走過來會先看到這裡有一排是在販售sim卡的商家
看著商家,我跟阿琪小姐默默地討論一下後,就決定就在轉角的這一間先解決我們手機sim卡的問題


前往櫃台詢問換sim卡的事宜後,穿著越南服裝的越南小姐們就給我們看了一下sim卡販售的項目和價格
一開始服務人員推薦給我選項3,就是包含上網+通話的功能
但因為其實我們用不到通話,也不打算打電話,但網路是阿珮珮的生命,一定要有上網就對了!!
服務小姐就改推薦我們下列的ONLY INTERNET ACCESS的選擇~
我跟阿琪小姐評估一下我們會用到網路的部分就是:
-google map找路
-FB打卡
-line聊天
不外乎就是這3個功能一定要用外,其他都可以無所謂XDD
最後我們選擇了PACKAGE 1 網路3.5GB的sim卡!!💪💪

結帳使用美金,服務小姐會馬上幫忙換sim卡,另外若擔心自己不會設定網路或是換了之後會有什麼問題的話,也可以先將手機語言切成英文的,方便讓服務人員可以幫你協助設定唷~

完成後,接下來就是換匯了!!

📝 換匯(美金 USD→越南盾 VND)

在換好sim卡後,我們又在往前走,會看到一樣有一排的店家是在做換匯的



這一排遺共有4家,中間兩家都有掛當天的匯率提供給各國前來的捧友做為參考
我們比較了一下,最後選擇了第2間兌換
其實在買sim卡的那一間也有在做兌換,但因為阿珮珮覺得要慎重考慮一下,並沒有選擇在同家做兌換,當然這一間也是有再販售sim卡
總之,建議各位捧友還是要貨比3家,看清楚也問清楚比較好唷~

🏦換匯資訊:4/26  1 USD =22600 VND(第3間匯率:1 USD =22500 VND)

📝 86路公車(前往河內市區)  *非常重要🌟🌟

sim卡、越南盾都搞定後當然就是前往旅舍,但是機場不是在市區內,在交通上會比較麻煩些

阿珮珮一樣在出發前去看了背友提供的資訊和旅遊書提供的資訊
發現86路公車這個快捷巴士可以直達河內市區,而且服務人員還會告訴你要在哪裡下車!!
這種服務好且價格不貴的,阿珮珮自然是不會錯過的!!

🚏 86路公車怎麼前往搭乘??
86路公車橘色站牌

各位捧友出了A2大門後,過馬路到第3個車道(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第3個車道XDD)
之後往你的左手邊走過去,走到快底的時候就會看到86路公車的站牌了!!
拜託,千萬不要往右走喔~看起來很偏僻的那個方向絕對不是!!!!

說一下我們跟86路差點就要上演向左走向右走的故事~~~~
就是阿珮珮我拿著自己爬文蒐集到的筆記,上面備註說出了大門後要右轉,當然就乖乖地右轉~
但,我們一直往前走,卻越走越荒涼,阿琪小街說感覺不太對,連我自己都覺得怪怪的..
後來我們又折返回了原本出來的大門,就是A2大門
看到有背包客在問警察,我們也拿著旅遊書的86路公車資訊跑去問了要在哪裡搭
他才跟我們說是在A2大門左手邊的方向才對!!!

~~小插曲結束,繼續回來說下去~~

前往86路公車站牌時,沿路很多taxi司機會招呼你,但如果你真的不想搭taxi又怕被騙之類的
就通通不要理他們就好了XDD我一路揮手示意然後一直說no!no!!no!!!

順利找到這個86路公車站牌,我跟阿琪小姐兩個人突然莫名的感動 哈哈~~
但是但是,重點來了,我們想說怎麼都沒有人在這裡等??而且阿珮珮我出發前找到背友分享的時刻表竟然末班車已過??!!!!!!
末班車時刻表上寫著22:58,但我們找到站牌時已經11點多了咧...
整個讓我們瞬間傻掉,想說該怎麼辦?!不會要搭taxi吧?!
阿珮珮我還馬上打開Uber,準備要叫車了......
一切就在我們絕望之時,86路公車竟然出現了!!出現了!!出現了!!!(旋轉跳躍灑花放煙火)🎉🎉


86路公車真的來的很是時候,解救了我跟阿琪小姐的危機XDDD

然後就在想說要怎麼上車和跟司機講的時候,有個小弟就來問我們說我們要到哪裡??
我們就給車掌小弟看了我的旅舍住址,他看了一下就跟我們說,要我們先上車,他會跟我們說在哪裡下車,我跟阿琪小姐都說服務也太好,但因為心情突然大好就開心上車了 哈哈~



公車的位置很新捏~跟台北的公車差不多,也是低底盤的,但不用刷什麼悠遊卡和投幣
因為車掌小弟會親自前來跟你收費,並給你公車票,1個人收費金額是30,000 VND

接下來車掌小弟會拿了86路公車的時刻表和路線圖,再次確認一下我們要抵達的住宿位置
並且車掌小弟還會告訴你,下車後要往哪個方向走,地圖都幫忙畫好了!!!

我們下車位置是第7站,另外回程若要搭的話車掌小弟說在第4站就可以等到公車~

有沒有一整個很貼心的服務😅😅😅

當我跟阿琪小姐看到這張時刻表時,看到末班車時間寫著23:05,原來我們搭到末班車了阿~~~整個讓我們兩個都覺得非常lucky~~~🙌🙌🙌

在這裡阿珮珮要提醒一下,各位捧友要留意一下公車的時間唷,不然會跟我們一樣差點就發生悲劇了,準備一下備份方案會比較好唷!!!




終於我跟阿琪小姐在有驚無險下,順利搭到巴士前往市區,開啟我們的北越自助旅行之旅囉!!!!🏃🏃🏃

機票資訊
越捷航空 VietJet Air (點連結可以前往)
機票價格:NTD.5685 (桃園→河內+河內→桃園,來回機票)
行李:隨身行李7 Kg,無另外加購行李及飛機餐
題外話:越捷會有促銷機票活動可以撿便宜,可多加留意越捷官網或是FB台灣粉絲團
因為是廉價航空,在機票收費上會額外新增很多,像是最後結帳的刷卡手續費等等,購買時要記得看清楚唷~

📞 sim卡資訊
網路3.5GB(不含通話):9 USD
開通時間:2017/4/26
使用期限:2018/12/31→期限還蠻長的,如果我沒看錯越南文的意思的話XD

🚌 86路公車資訊
公車費用:30,000 VND / 1人
公車時刻:
1、內排機場→河內:6:25 am-23:05 pm
2、河內→內排機場:5:05 am-21:40 pm


About Ah-Pei 阿珮

Ah-Pei 阿珮
Recommended Pos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