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Post

[2017 北越背包自助旅行] 住宿篇:住在寧平 Ninh Binh

嘻哈~~阿珮珮的北越住宿篇還沒完結哪~~~~

今天就要來說說除了在河內外,我們也去了寧平觀光,而寧平也就是大家熟悉的陸龍灣啦!
應邀阿琪小姐的請求,阿珮珮會好好介紹這次的寧平住宿給大家🙌🙌

🏩 Ninh Binh Nature Homestay



登登!!!阿珮珮和阿琪小姐最後一天大手筆的選擇入住這個Homestay別墅!!!
第一次到國外是住homestay呢~~(旋轉灑花)
老闆(不知道該怎麼稱呼Orz)只有兩間別墅,我們入住的是左邊,右邊當天也有越南的背包客情侶入住
看著他們騎著摩托車進來的,看起來也好像是在旅行(類似在台灣機車環島那樣)


另外一邊是老闆的家,和他的家人生活的地方,進來時我們兩個非常的興奮XDD
如果要說為何興奮,就當我們是兩個瘋子好了~~感覺難以言喻,到現在還是不解😆😆

先來說一下這間Homestay其實離市區還蠻遠的,從map上看大約有快10km的距離
當天我們從河內搭往寧平的巴士,在抵達寧平時,車掌小弟看了我們住址就說非常遠
只能放我們在離Homestay比較近的路邊,讓我們下車~~~
下車時跟了一個台灣背包客和兩個外國人,頓時讓我們感到很親切~~聽到家鄉的口音XD(題外話 哈)

總之我們查了一下地圖確實很遠,剛好下車地點是間雜貨店,也在一個很大的十字路口
我們就招了一輛Taxi,問到了價錢,還算合理,就請他載我們到Homestay的地點
可是可是.......我的google map發現司機先生開過頭了,我又請他重新確認一次
他就看了看跟我說OK,但他卻載我們到一間非常非常高級的渡假會館!!!!!!!

我就跟阿琪小姐說:我不記得我預定地是這麼高級阿XDDD好像有點搞錯了!!!
果不其然,我進去櫃台問了一下,真的是司機先生弄錯間了~~~
想說又要再問一次渡假會館裡的Taxi,但司機先生跟我說他不知道我們預定的是哪裡...
所以所以,阿珮珮我又開啟我賴以維生的google map大神,算一算Homestay走路不到10分鐘的距離,我們在熱死的透中午(台語)走去Homestay所在的巷弄裡,這才結束我們的尋找住宿之旅😀😀

大大的雙人床
阿公躺椅
  
大的不像話的浴室
簡易小冰箱,內有飲料(是要付費的唷~別傻傻地)

小桌子上擺了餅乾、咖啡、檸檬紅茶
一進門整個讓我和阿琪小姐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非常的蘇系阿阿~~~

超大、超乾淨、東西也都應有盡有,小冰箱、電熱水壺、毛巾盥洗用具等等
室內裝潢擺設非常越南風,但也有點像回到鄉下阿公阿嬤家的老房子住一樣,很溫馨

還有那個阿公躺椅,整個深得我心💕💕
躺在躺椅上,那個腰超級舒服,甚至還會不知不覺的睡著就是 呵呵~


晚上的Homestay,外面聽到的是蟬鳴叫的聲音,空氣很清新,也非常地安靜
房間的隔音也很好,我們晚上在這裡睡得非常非常的好!!!



年輕的老闆太太早起的幫我們準備的豐富餐點,法國麵包+果醬(奶油 & 草莓)+熱狗+荷包蛋+優格+鳳梨,讓我們吃得非常非常的飽~~(嗝~嗝~)
原本預定是7點半吃早餐,稍微延遲到了8點,不過我們也沒關係,因為也沒有要去哪裡就是~~
倒是老闆太太還懷有身孕,還幫我們準備這麼澎湃的早餐,也讓我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老闆跟他的家人非常非常的親切,很關心我們,英文也不錯~
環境真的非常的清幽,別墅旁邊還有小池塘呢!!!!
Homestay有提供租機車和機場接送服務,這就要讓我再另外說起在寧平的故事了XDD

總體來說,環境、服務人員、餐點、住宿品質、價格,我們給了10分!!!(Max=10,min=1)

我們給了滿分是因為這間真的讓我和阿琪小姐兩個人都覺得非常的滿意,深得我們的愛~~~
若是還有機會,我們一樣會在選擇來這裡住上一晚的唷🙆🙆🙆

📌入住資訊
旅店名稱:Ninh Binh Nature Homestay
入住價格:USD 25 / TWD 764 (2人)
入住房型:簡易別墅(一張雙人床)
早餐:7:30 am (老闆自己決定)
Check in/ Check out:14:00 pm / 12:00 pm
房間設備:免費wifi、吹風機(Homestay提供)、個人盥洗用具(洗髮精似乎沒有了)、毛巾(Homestay提供)、礦泉水*2、電熱水壺、個人小冰箱(飲料需付費)、茶杯(玻璃或透明杯)、夾腳拖鞋*2雙
住址:Khu Du Lich Van Long - Thon Tap Ninh - Xa Gia Van - Huyen Gia Vien,Ninh Binh, 越南
電話:+84 163 375 8917 

住宿篇分享到這裡,阿珮珮還是想說的話就是住宿的評價會依每個人喜好程度和住過的感覺而不同,所以分享的就是我和阿琪小姐的小小評論啦~

接下來請大家再繼續期待我的行程篇吧~~~gogo!!!

About Ah-Pei 阿珮

Ah-Pei 阿珮
Recommended Pos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