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Post

[2017 北越背包自助旅行] 住宿篇:住在河內 Hanoi

嘿嘿~阿珮珮要來說說我們在北越的這幾天都住在哪裡啦~~~~

阿珮珮我習慣性使用Booking.comAgoda兩間做比價,但非常偏好使用Booking.com做預訂
因為Booking.com上的價格偶爾會撿到很便宜的價格,每天都有不同的促銷活動
另外,喜歡Booking.com的原因就是它可以免費取消~~~
免費取消還不收我手續費,這點非常深得我心!!!💕💕

因為有可能我今天看到這間價格不錯和房間喜歡,我先預訂了
但隔天我可能又看到我更喜歡的房間和價格,這時候我就可以取消前天預定的房間
這就是為什麼我很愛Booking.com,這次旅行的住宿都用它搞定!!

有別以往去國外旅遊時,阿珮珮因為覺得很懶又怕麻煩
所以基本上我都會選擇住在同一間旅店,無法接受每天都換新的住宿地點....
省得我們拖得行李箱要移動來~移動去~非常費氣(台語)

再加上這次旅行我跟阿琪小姐就是走背包客路線,沒有行李箱的束縛
所以就決定每天都換不同的住宿地點,挑戰一下 哈哈

在Booking.com上看到河內的住宿價格和房間的CP值,只能用三個字來形容:
太     便    
真心覺得好久沒有在台灣看到這麼溫馨的數字了~~~~~😭😭😭

接下來就讓我來分享一下我們在河內的住宿環境和心得💃💃💃


🏨 Asia Backpacker Hostel(亞洲背包客舍)



Asia Backpacker Hostel是我們選擇在河內住宿的第一個旅店
因為我們第一天晚上抵達河內時就是休息,沒有安排其他額外的行程,所以就選了混合式的床位
而且之前和阿琪小姐一起去大阪旅遊時,就嘗試過多人混合住宿的房間,其實不會覺得不習慣就是~哈哈~
   

我們的床鋪是位在二樓的部分,推開門進去後是很長很長的房間設計,有嚇一跳的感覺~
阿琪小姐原本是被安排在上鋪,但因為其實我們入住時感覺床位還沒滿
櫃台人員就很nice的問阿琪小姐要不要換到下鋪的位置,阿琪小姐二話不說當然好啦!!

以單人床來說我覺得很大也很舒適,而且插座就在旁邊,也有簡單的置物櫃,對我這個重度手機成癮者來說,非常方便哪~~~
而且早上其實聽不太到外面的聲音(越南人崩潰的喇叭聲例外),在室內其實非常的安靜
睡眠品質非常的好!!!

 

Asia 的吧台是櫃檯人員的位置、旁邊跟後方都有用餐的吧台,座位空間是非常的足夠的,不怕沒有位置可以坐啦
 

早餐是早上的6點半就開始提供,我們訂房時已含早餐,所以我們可以選擇的免費餐點共有4個,其他都要再另外付費


我點的是OPTION 3、阿琪小姐點的是OPTION 2,另外吧台有提供茶、咖啡、香蕉、奶油和草莓果醬
餐點簡單,且又滿足了我們的胃口,還不用煩惱早餐吃什麼~~

順帶一提,這裡離正統的新咖啡旅舍非常的近,對街拐個彎就到了!!!

總體來說,環境、服務人員、餐點、住宿品質、價格,我們給了9分!!!(Max=10,min=1)

📌入住資訊
旅店名稱:Asia Backpacker Hostel
入住價格:USD 6 / TWD 183(1人)
入住房型:混合宿舍間的1張床位
早餐:6:30-10:00 a.m
Check in/ Check out:13:00 pm / 12:00 pm
房間設備:免費wifi、吹風機、個人盥洗用具(自備)、毛巾(自備)
住址:127 Hang Bac Street, Hang Bac Ward, Hoan Kiem District,Hoan Kiem,Hanoi, 越南
Google map (點擊就可以連到map)
電話:+84 4 3710 0284 

🏨 Hanoi Pho Hostel(河內河粉旅舍)



河粉旅舍是我們第二天晚上在河內的住宿
抵達時,讓我很amazing~~因為下面竟然是PUB!!!!
但其實我們光第二天走路就已超過達標,且體力已達上限,根本沒有體力再去PUB嗨了XD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雙人房,裡面還有衛浴設備這樣~比較算是私人空間~(應阿琪小姐要求XD)
但其實在準備要放鬆休息前還有一個小插曲哈哈哈
那就是阿珮珮我在檢查浴室的設備時,把廁所的浴簾拉下來時,其中一個可能因為我太大力吧~它竟然連伸縮桿都跟著被扯下來了!!!
人不是我殺的阿~~~~~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開啟我的水電工工作.....
阿珮珮我想說要把它裝回去,但是它的螺絲竟然是鎖在天花板的那塊板子...不是支架阿阿阿阿
這才是伸縮桿和螺絲脫離的真因阿~~~~~~~(整個崩潰)
我只好護著伸縮桿,然後請阿琪小姐去樓下呼叫櫃檯人員上來處理了....

等待處理的時候,看著櫃檯小弟在鎖的時候讓我覺得希望下個房客不會因為浴簾然後又掉下來..勉強幫忙固定上去就是....

BTW 河粉旅舍的房型跟我在Booking預定差別是在,我選得是有觀景陽台阿~~
但又想說只是要睡一覺而已,就也沒特別跟櫃台再確認就是~~

床還蠻舒適的,偏軟,被單很薄,跟在Asia住的時候一樣,都好薄,不是很習慣
但插座是個缺點,整個房間只有兩個插座,且是靠近阿琪小姐窗戶的那個下方
我旁邊的桌子附近通通沒有插座....有點小冏啦~~

 

 

 

早餐是在1樓的Hanoi PUB裡用餐,位置非常的多,有飛鏢、電視螢幕、調酒吧台,還有各式調酒的價目表?!
設計還蠻特別的,走個西洋風這樣XD
一早服務生就還蠻嗨的~連放很多嗨歌~像是Shape of you,幫我提振精神,也開啟早上PUB模式🎶🎶


早餐提供時間阿珮珮我沒記錯的話,是7點開始提供~菜單的選擇也是很多樣化


 
阿珮珮我選擇的是EGG ON TOAST+ JUICE(上圖左)
阿琪小姐選擇的是HANOI PHO HOSTEL NOODLE SOUP+ COFFEE(上圖右)

阿琪小姐的餐點還不錯唷~一邊吃還一邊讚讚讚!!!
因為阿琪小姐連續兩天挑戰越南咖啡XD 這次的咖啡對阿琪小姐來說比較不苦了,但好像偏甜?!不是她的愛~~~
我的餐點就是基本餐,兩顆荷包蛋真是讓我補充了滿滿的蛋白質!!(在台灣吃一天一顆蛋已經很驚人了說...)
另外餐點水果還給了香蕉,真的非常的飽足,也讓浴室事件稍微加了點分數回來😅😅😅

總體來說,環境、服務人員、餐點、住宿品質、價格,我們給了8分!!!(Max=10,min=1)

📌入住資訊
旅店名稱:Hanoi Pho Hostel
入住價格:USD 19.5 / TWD 590(2人)
入住房型:高級雙床間(兩張單人床)
早餐:7:00-?? a.m
Check in/ Check out:13:00~23:30 pm /  ~12:00 pm
房間設備:免費wifi、吹風機(櫃台借,使用完畢歸還)、個人盥洗用具(旅店提供,洗髮精除外)、毛巾(旅店提供)、礦泉水*2
住址:46 Nguyen Van To, Hoan Kiem,Hoan Kiem,Hanoi, 越南
Google map (點擊就可以連到map)
電話:+84 4 3934 1666

🏨 Hanoi Rendezvous Hostel(河內雷德茨沃斯旅舍)


Rendezvous是我們在河內第4天的住宿,因為第3天我們下龍灣的床上睡覺哈哈哈~~
這一間旅舍,我們在不同街上幾乎有看到其他分店的樣子,似乎不只一間,感覺是連鎖的旅舍
而且這裡有各項服務,有幫忙代訂巴士票、出租機車、賣機車、販售Tour行程,還有代寄明信片!!!!



這次入住一樣選擇的雙人房,也是要保有隱私空間~~(應阿琪小姐的要求XD)
但但但但但但~~~~我在Booking預訂地也是有景觀陽台的阿~不知道為何只剩下一個小窗戶了
有可能是我們太晚抵達,因為後來看到那間房間已經提早被別人入住了,覺得藍瘦香菇阿😭

  

殘念的觀景陽台房,早上一看風景真的很美好捏~~~~謀緣啦~~~(揮手怕)

Rendezvous的浴室和廁所都在外面,是要和同層樓的房客共用的
房間的床偏軟,棉被是厚的!!!!不再是薄的了~~~~(旋轉跳躍灑花)
另外,淋浴間的熱水,雖然上面說是要等待2分鐘,可我們等了超過5分鐘一直都沒有熱水....最後只好洗個不冷也不熱的澡,有些捧友可能會不太習慣就是 哈哈

我們這次住的房間是在5樓,但旅舍沒電梯,對我們兩個自稱為老人的年輕人,爬個樓梯又提重得要死的腰果.....整個累歪XDDDD

Rendezvous的地理位置非常好,離河內No.1的烤肉米線非常近唷~拐2個彎就到了XDD
離還劍湖和36古街、夜市都不會太遠,非常方便!!


旅舍的二樓是提供給旅客們在這裡用餐、看電視、聊天
位置非常的大而且很多,很速系的哪~
餐廳裡有很多插座,對手機需要充電、筆電使用需要插電的捧友來說非常的方便!!!


早餐的部分6:30就開始提供啦~非常的早,而且菜單選擇也是很多樣~旁邊也有咖啡和茶可以自己動手裝

阿珮珮我一樣點的是基本餐,吐司+蛋+培根(oh~~~我的愛~~~


阿琪小姐點的是泡麵義大利麵?!阿琪小姐說很辣,但是辣的會讓她一直想吃下去,我也有試吃,真的是讚讚讚!!(我忘記拍照了QQ

BTW 阿琪小姐又再度嘗試越南咖啡,這次她說一樣不苦了,但好像有合她的胃口?!哈哈哈

總體來說,環境、服務人員、餐點、住宿品質、價格,我們給了9分!!!(Max=10,min=1)

📌入住資訊
旅店名稱:Hanoi Rendezvous Hostel
入住價格:USD 16.5 / TWD 504(2人)
入住房型:私人雙床間(兩張單人床)
早餐:6:30-9:30 a.m
Check in/ Check out:After 12:00 pm /  Before 12:00 pm
房間設備:免費wifi、吹風機(櫃台借,使用完畢歸還)、個人盥洗用具(旅店提供,含洗髮精+沐浴乳)、毛巾(旅店提供)、礦泉水*2
住址:27 Bat Dan,Hoan Kiem,Hanoi, 越南
Google map (點擊就可以連到map)
電話:+84 4 3923 1404 

河內住宿分享到這裡啦~~~~
因為每個捧友對於住宿的品質和要求不太一樣,所以阿珮珮分享的是我和阿琪小姐的小小評論嘿!!

寧平的住宿阿珮珮會另外再寫一篇來分享!!繼續期待吧哈哈哈哈

About Ah-Pei 阿珮

Ah-Pei 阿珮
Recommended Pos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