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Post

[走跳人生‧韓國] 我在追趕跑跳碰:第4-5週(4/22-5/5)


第4週和第5週又要合在一起寫了哈哈哈~~濃縮一下成為精華!!(絕對不是因為我懶)

👣2018/04/22




在弘大的人氣名店「李大祖排骨湯」,我跟阿妹仔今天也來犒賞自己努力生活的代價就是吃外食啦!!!
入口即化的排骨、添加好多種配料下去沸騰的湯頭,最後可以再點個泡麵真正滿足自己的肚子!!
說真的韓國外食費真要比起來是還蠻貴的,以前來玩沒有太大的感覺,真正的在當地生活後發現這個飲食的消費還蠻驚人的就是...原本餐餐老外的我,已經變成餐餐阿宅了阿~~😓😓

👣2018/04/24


在韓國的第一場電影就這樣獻給了「鬼病院:靈異直播(곤지암)」!!實在太想看一下鬼病院了,跟著在台灣的厭世茈來了一場跨越兩個不同國家的電影同步欣賞遊戲哈哈哈~~~(在台灣我們兩個是鬼片咖XD)
鬼病院就是韓國有名的南楊精神病院,位在京畿道昆池岩,曾經被CNN選為全球七大恐怖禁地之一,先不論原本的背景,來談談電影故事劇情吧~

電影裡的故事情節,我覺得並不可怕,那個鬼跟以往看過的鬼片比起來,這裡出現的鬼顯得有點粗糙,最後主角們一個接著一個死亡了,網路直播也跟著結束了,這樣個結局也是令我有點傻眼哈哈哈哈~遠在台灣的厭世茈也一樣😅😅
成功的不靠翻譯看了第一部韓片,不知道該慶幸是說鬼片沒太多說話所以我才比較好理解,還是我的語言程度有進步這樣(汗),總之希望之後還有更多時間進去電影院看電影阿~~~


阿哈~~~魚小姐找了我和阿妹仔一起去吃有名的豬腳店「豬腳小姐」,這間分店剛好位在弘大商圈內,不遠也方便,如果有來玩得捧友們剛好住在這一帶的話,想吃豬腳可以來這裡滿足你的味蕾嘿!!!

豬腳小姐的豬腳跟在昌信洞吃的辣豬腳兩種口感不太一樣,昌信洞辣豬腳的那個辣味是真的會讓妳魂魄分離的辣,而且有點比較傳統式豬腳的口感;豬腳小姐是可以讓顧客們選擇口味,像我們選擇的就是蒜味,吃完嘴巴裡也不會殘留很多大蒜味,跟以往吃大蒜時最害怕嘴巴內會殘留蒜味,講話都很怕臭臭der...


在豬腳店必吃的就是這個"海苔飯",上菜後是由食客們自己動手捏成一球一球的吃唷~~這5顆的海苔飯就是阿珮珮我的傑作!!!
另外豬腳店還有一個必點的菜色就是"雞蛋羹",有點像是台灣的蒸蛋,不過吃起來口感不太一樣,雞蛋羹的口感比較滑順哈!!

👣2018/04/25

 

自己開伙最需要的就是買食材了,這天和阿妹仔到望遠市場初探險,詳細地部分可以參考阿珮珮另外一邊介紹望遠市場的文章唷~[首爾:地鐵6號線-望遠站(망원역) ] 便宜又好逛的在地傳統市場:望遠市場망원시장我們在這裡可是吃飽喝足且買足了!!!!哈哈哈~

👣2018/04/28



4/28是弘大Line Friends BT21商店開幕的日子!!早上經過時發現了排隊隊伍實在長得很可怕..記得連續2週吧,那個隊伍真的是驚人到一個不行阿~~

 

下午跟著魚小姐一起來參觀有趣的畫展「JOAN COMIX(조안코엑스)」,免費參觀唷~
   

  

畫家用很幽默又詼諧的方式表達了很多有趣的意念,雖然沒有文字說明,但我覺得很容易就讓大家能夠理解主題意思,當然其他延伸的意思就看每個人理解的方式就也不太一樣了
展場裡的人還蠻多的,不外乎還有外國人,不可思議外也覺得原來在這裡也可以來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回家的路上,魚小姐推薦我們望遠市場裡一間很好吃又便宜的烤肉店,就拎著我跟阿妹仔來這裡飽足一頓,畢竟我們還沒吃晚餐...也是到了該填飽肚子的時候了XDD




烤肉沒記錯的話,一個人差不多才7000韓幣左右,非常便宜,而且吃完的話還可以點上炒飯,店家還會另外給大醬湯唷~~沒有觀光客且非常好吃!!!
不過後面帶了小新妹和她朋友去吃這間店就默默地被嫌棄了...竟然說吃不飽哦...(暈倒)

👣2018/04/29




深受鄰居們的邀請,我跟著她們來到了位在江南區的SM TOWN~我沒有特別追哪個藝人,就是單純的聽聽歌而已,而且我對偶像們有臉盲的問題,基本上我都認不出誰是誰哈哈哈!!
來到SM TOWN後我真的是大開眼界,原來偶像和粉絲的世界真的很cool阿~~😲😲


星空圖書館也來採點啦!!真的很漂亮這裡~不過因為是在商城又是開放式的圖書空間,若真的要念書可能得要有很強地意志力和專注力才可以吧...(我自己一定不行的XD)



巧遇啤酒節活動!!大家都在暢飲啤酒,可惜我們三人對啤酒興趣缺缺也不喝酒的哈~

👣2018/05/01

 

隱藏在新村巷弄裡的珍珠奶茶店,似乎有來自台灣的原料,不過喝起來卻沒有台灣味的珍珠奶茶哈哈哈~~解解饞時倒是hen可以!!



晚餐和阿妹仔一起來新村吃一間小有名氣的順豆腐鍋!!!
這裡的雞蛋可以自己想加多少就加多少,不過小心不要膽固醇過高了...阿珮珮我在韓國吃雞蛋吃很兇...覺得會毀滅吧ㅎㅎㅎ
順豆腐很嫩很好吃,且豆腐鍋的辣度也很足夠,一碗大約7000韓幣上下,算是還蠻便宜的價位~~👍👍

👣2018/05/03



休假日的我們,一起來到位在仁寺洞大街上的「泡菜間博物館」,我們在這裡認識了各式各樣的泡菜,畢竟我們現在已經是餐餐不離泡菜了啊~
各位捧友可以參考我的文章[首爾:地鐵3號線-安國站(안국)] 敘說泡菜的歷史和體驗製作泡菜:泡菜間博物館 뮤지엄김치간,文章裡有更詳細的地圖和票價說明唷~

  

來到仁寺洞,最不能錯過的就是人人市集唷~~因為飄著雨的關係,我們在人人市集裡每間店都進去慢慢地逛,發現很多精緻文具、小物,若是有打算回國送禮的話,我覺得在人人市集裡可以買到還蠻有紀念價值的禮物呢!!

👣2018/05/05


                            


同樣對韓國歷史小有研究的我和阿妹仔就這樣來到了戰爭紀念館參觀了!!


 戰爭紀念館有名的兄弟銅像,在我看到兄弟象時腦中閃現的是韓國的一部戰爭電影"太極旗生死兄弟",這部對我來說印象還蠻深刻的,雖然年代已經有點久遠的,但是卻一直記得它


戰爭紀念館本館外的廣場施工中,阿妹仔本來很期待要看表演的,可惜因為施工就看不到了...只能下次有機會再來了ㅠㅠ


巧遇兒童們體驗當消防員還有了解火災逃生等等的119教學活動,現場在旁邊看覺得還蠻有趣的,畢竟小朋友們也是得知道遇到火災時該怎麼逃生阿~

 


 


 

 紀念館裡分別介紹了每個年代韓國的戰爭時代,包含了仁川登陸大作戰、南北韓戰爭等等,在這裡都很清楚且詳細地介紹,文獻資料也都很完整的保存起來,且不同的時代館還有讓民眾體驗戰爭當時的3D情境,告訴韓國人民們我們曾經是怎麼熬過來的,切身之痛不能忘記!!
看著館內的各種陳設,對我們兩個來說是一個很新奇的參觀體驗,也是一直稱讚韓國這部份真的做得很好!!

希望未來有一天我們台灣能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加油,我的國家!!💪💪💪💪

About Ah-Pei 阿珮

Ah-Pei 阿珮
Recommended Pos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