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Post

[走跳人生‧韓國] 我在追趕跑跳碰:第1週(4/5-4/7)


要往回寫來韓國前幾個月的故事還真的有點難..都只能看照片回憶哈哈~哈哈~~哈哈~~
不囉嗦就來回顧那段剛來的日子吧!!!(之後的週記可能有點跳tone...同時要補前面舊的,又要更新現在式..請各位捧友見諒啦~🙏🙏🙏)

👣2018/04/05

從存錢到準備好要來韓國生活確實讓自己花了點時間,差不多1年吧...
因為不想讓自己越拖越晚才來完成夢想,所以索性在買機票時自以為的挑了很好記的時間"4/5清明節"就這樣買了單程機票自己飛來了!!!


出發搭乘的是長榮固定班機 晚上7:55分,候機室的這個地方讓我覺得很有意義,因為它是電路板寫的"MADE IN TAIWAN",陪伴了我2年多的電路板也是很有感情了...ㅠㅠ


每次聽到別人說搭到Kitty彩繪機都想說:「咦?!我好像每次出國都搭廉航居多..這彩繪機大概要與我無緣了...」,但我竟然在這個很幸運的日子裡讓阿珮珮我搭到長榮雙子星彩繪機耶!!!媽呀~~~


長榮飛機餐是我目前心中排行第一名的好吃!!第二名是大韓航空!!
出發當天全家人都來機場幫我送機,超級感動der...(我眼淚有止住,默默地記在心中感恩~)

出發,韓國!!!✈✈✈✈

💸長榮機票(含30公斤托運行李):$6944

👣2018/04/06

抵達首爾仁川機場時是晚上11:55,等領到行李箱又出關其實已經要凌晨1點了..那時候想說咦?!地鐵好像都停駛了,深夜機場巴士也沒到我想要去的弘大站..所以我就這樣睡在機場!!!!!

睡機場經驗也是人生第一次,不過最困難的就是找適當的椅子睡覺,另外最好是還有充電插座!!!!!
是說...光找位置就花了點時間,因為最後發現有插座的好位置都已經有人,只好默默地移動到單純的座位區,跟大家一樣趟在整排椅子上就短暫昏睡到早上,趕著搭早班車去我的考試院入住了!!!

我的考試院位在弘大區,因在台灣就已經預先找好就是直接拎著行李廂來入住了,當我氣喘吁吁搬上要住的樓層時(考試院的缺點是沒有電梯XD),進了房間倒頭就昏睡了....


來韓國時還是冬天算是低溫,跟在台灣出發前相比真的差至少20度有吧...只帶了件薄毛毯,啥都沒只好去傳說中廣藏市場「성우침구棉被店」去看看多厲害的棉被!!!

 

棉被店小小一間地但是擠滿了超級多的觀光客,當然也有台灣朋友來這裡買棉被又扛回台灣,我真的覺得很厲害..因為那個棉被挺重的,雖然已經真空小包了..但是重量也是驚人說~
我買了一件棉被是극세사,就是超細纖維的材質,蓋起來真的非常溫暖,也是老闆推薦的招牌棉被唷~~~😀😀

 

  

之後我又在廣藏市場東吃西吃,當然吃了最愛的海苔飯捲和辣炒年糕,又吃了平昌手擀刀削麵+餃子2顆~~
扛著棉被,又跑去了首爾站的樂天超市買了點生活必需品,後來發現有的比較貴、有的比較便宜,當然一開始真的是功課做得很不足,就多花了點旅費了...😓😓

💸극세사棉被(單人)+枕頭:50000₩(大約台幣1358元)
💸辣炒年糕、海苔飯捲:5000₩(大約台幣136元)
💸平昌手擀刀削麵+餃子*2:6000₩(大約台幣163元)

👣2018/04/07

因為前兩天剛到首爾,整個人累壞了,睡到下午才自然醒,然後把自己送出去閒晃~
當然最重要的是,我的旅費也得換成韓幣,查了明洞的匯率不差後就趁勢去換錢,也在明洞到處吃跟到處晃!!

 

晚餐就是這間「김家네」的年糕拉麵,辣辣的湯頭在配上泡菜真的是令我大大的滿足✌✌


人生第一次踏進韓國的星巴克..只是因為太冷又想找地方休息,就點了杯巧克力拿鐵來喝了哈哈哈哈哈~~(價格好像跟台灣差不多的樣子..)
之後發現阿珮珮我超級常來明洞閒晃的!!!!

💸年糕拉麵(똑라면):5300₩(大約台幣144元)
💸星巴克巧克力拿鐵:5300₩(大約台幣144元)

About Ah-Pei 阿珮

Ah-Pei 阿珮
Recommended Pos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