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Post

[2017 北越背包自助旅行] 北越最美麗的世界遺產Ha Long Bay:下龍灣、驚訝洞、基托夫島、珍珠養殖場 2天1夜船上住宿之人生必來一次的體驗

說到北越,各位捧友不能錯過的自然就是世界遺產:下龍灣 Vịnh Hạ Long了🙌🙌🙌🙌🙌


下龍灣可是我們這次北越自助旅行的重頭戲阿~🎊🎊
因為阿琪小姐可是有指定一定要來這裡旅行,還說一定要住在船上才可以XD
那當然!!!!來一趟北越,不來下龍灣怎麼可以,怎麼對得起阿珮珮我難得的特休假期阿~~~

📣阿珮珮的歷史地理歐北共時間(我盡量簡化不廢話太多XDD

下龍灣Vịnh Hạ Long位於越南的東北部,面積廣達1500多平方公里、包含約3000個石灰岩島嶼,這些石灰岩地形是由中國東南的板塊延伸出來,再經過億萬年的溶蝕、堆積、海水入侵形成的喀斯特地形
下龍灣的傳說眾說紛紜,各位捧友如果有興趣可以google看看,阿珮珮這裡不囉嗦~
世界遺產的下龍灣,其中包含東北側的海域「拜子龍灣 Vịnh Bái Tử Long」、「卡巴島 Cat Ba」和其島上的國家公園,可以欣賞在溶洞理的鐘乳石、石筍、石柱、甚至登山看景、游泳都可以

不負責任的講課說到這裡,就讓阿珮珮和阿琪小姐帶著大家來親身體驗吧!!!!Let's go~~



正宗新咖啡旅行社
 

新咖啡旅行社在越南是鼎鼎有名的旅行社,英文名稱是The Sinh Tourist,但在大街上到處都能看到各種山寨The Sinh Tourist,招牌名稱百百款啦!阿珮珮出發前就把這間正牌的新咖啡鎖定好了,準備要在這裡買到我們的下龍灣tour!

正牌新咖啡離我們住的亞洲背包客旅社不遠,進去後先表明是要購買下龍灣tour的部分,接著服務人員說明他們有分2星級、3星級的tour,讓旅客們自己選擇~

根據我們的需求,服務人員拿了2星級的DM給我們看,簡單介紹了2天1夜的行程、2星級船的外觀、房型等等就可以進行詢價的部分,若不滿意當然可以選擇3星級的船哈~
在出發前,阿珮珮跟阿琪小姐看了新咖啡官網的價格和背友們的分享,把tour的預算抓在90-120美元這個範圍內,又因為爬文很多人分享都說價格能殺,且在上船後還會發現大家購買的價格落差有點大,所以阿珮珮跟阿琪小姐是有備而來的!!!接下來就開啟我們短短幾分鐘的殺價之路😀

阿珮珮我:How much??
服務人員:120 USD(沒記錯應該是這個價格)
阿珮珮我:no!too expensive!!(眉頭深鎖,看著阿琪小姐)
服務人員(指了指原價是129 USD的地方,按了按計算機):110 !
阿珮珮我(眉頭又深鎖):no~100 ???(轉頭跟阿琪小姐說太貴了阿~~超出我預算了阿~準備想起身出大門了)
(阿琪小姐也眉頭深鎖看著我,因為她本來就很擔心越南連假期間買不到tour 哈~示意我再問問看的感覺)
服務人員(再度按計算機):103 !
阿珮珮我(態度堅定):no ! 100 !!
服務人員(再度按計算機,又指了指原價的地方,示意說2星級的tour他已經給我們很低價,不能再低了):103(計算機顯示)
(就在阿珮珮我又想再度喊出100時,問了問阿琪小姐這價格她能接受嗎?因為阿琪小姐說她原本預算是110美元,所以她OK~~阿珮珮我是有點掙扎,因為看到背友買到90美元的tour也不算太差,心想還能再低吧?!但另一方面又想說不想再去別間旅行社問了,也不是不能接受,所以我最後妥協了XDDD)
阿珮珮我:103 ! OK!!
服務人員:OK~(微笑,拿出紙筆開始填寫收據單)

第一步,服務人員會先詢問各位捧友要去下龍灣前一天的住宿,他們隔天早上會安排巴士去接你
第二步,選擇船上住宿的房型,分為一間是2張單人床和一張雙人床
第三步,確認第二天從下龍灣回來各位捧友的住宿地點是哪裡
第四步,填寫一張粉紅色的收據給你(阿珮珮忘記拍照了...)和影印一份行程給你留存(隔天上車後就會被導遊收走~),服務人員會一併告知隔天巴士到旅社接駁的時間
第五步,付錢結束,搞定(灑花轉圈~~~~💃💃💃)

下龍灣的2天1夜行程
當天早上阿珮珮跟阿琪小姐很早就起床了,因為接駁巴士8點半就要來,然後早餐7點開始提供,不吃早餐的話我們會餓死在車上,但但但.....就在我跟阿琪小姐還在房間裡開心地整裝時,發生了小插曲....
旅店人員(敲房門聲音):妳們是不是今天要去下龍灣??(自行英譯)
我跟阿琪小姐:Yes!
旅店人員:有預定的收據嗎??
阿珮珮我:(一邊碎念找收據、一邊說是8點半沒錯阿) Here!
旅店人員:巴士已經在樓下了,是8點!(自行英譯)
我跟阿琪小姐(驚恐臉):What!! we are not ready!
(此時的我們就是悠哉整理中,自以為時間算剛剛好,期待要去吃早餐,亂聊天前天旅程的事情和準備要去下龍灣的事情)
旅店人員:OK~巴士等一下會再繞過來接我們,但我們需要先下樓等待了!(自行英譯)
(旅店人員離開,關上房門)
阿琪小姐跟我兩個人以超快速度整理好我們的背包,下樓check out,並快速吃完早餐剛好等到接駁的人過來~呼~~🙉🙉
突然的搞錯時間,讓阿珮珮和阿琪小姐可是被殺個措手不及
阿珮珮要提醒一下各位捧友千萬千萬要提早起床和記對時間,不然就會跟我們一樣發生悲劇歐~~~

在河粉旅店接我們等到的是大叔摩托車,阿珮珮我和阿琪小姐還有大叔三個人是三貼,然後再外掛3個背包(大叔自己也一個小包),沒戴安全帽,共乘一輛不到125CC的摩托車,騎乘不到10分鐘的距離到巴士等待處,但這確足以讓我和阿琪小姐覺得驚悚體驗!!!🚜🚜

其實阿珮珮我看到大叔騎著摩托車出現時,還叫著我的名字,我當下就跟阿琪小姐說:靠!我們訂的有這麼差嗎???應該要是巴士不是摩托車吧?!該不會我們遇到詐騙了吧?!(此時的我腦中已開始浮現要如何用英文吵架的情景了)
跟大叔再三確認後,大叔和旅店人員說因為我們的旅店巴士開不進來,只能騎車來接送我們到大馬路上巴士等待的地方,阿珮珮我才鬆一口氣😆

前往下龍灣的接駁巴士
巴士內的座位空間,不算大,坐滿後變得很擁擠
我們是第二組旅客上巴士的,之後司機就會開啟一連串的繞行街道去各個地點接送旅客,一直到整台車都做得滿滿的,人員都到齊後,導遊會一一唱名確認團員是否都上車,並且自我介紹他會是我們這兩天在下龍灣帶領我們的導遊(我們的導遊是丹尼斯先生)!!!
導遊首先會收走團員們預定tour的收據和個人護照,護照確認完後就會歸還,但收據收走就沒有了阿~~~~想拍照確認的記得這時候很重要!!!

河內前往下龍灣的休息站
接下來就是長達快4小時的車程,中間會到一個休息站,讓你上廁所、購物,大約半個小時,而且是所有前往下龍灣的車子都會在這個休息站休息哈~(串通好的我覺得)
休息區從外面就是個很展覽很大型的石雕場所,內部就是單純的購物天堂,就跟阿珮珮以前畢業旅行時司機都會帶你到一個服務區休息上廁所,然後就會傻傻地買一堆食物帶上車哈哈~~~(以前真的是好單純XDD

休息站蒐集到的明信片
oh~休息站裡販售的明信片有非常多樣式,一張是5000 VND(大約台幣7元),這麼俗又漂亮能不買嗎!!!!💗

 

一路顛簸,都不知道睡了幾輪、加上屁股痛痛的阿珮珮跟阿琪小姐終於抵達下龍灣登船的港口了✌✌
抵達下龍灣碼後的巴士會先停靠路邊後下貨一袋又一袋的食物給船上工作人員,原來食物們也跟著我們顛簸好久...


導遊請大家穿上救生衣上了跟上面照片一樣的小船後,準備前往換乘要讓我們在船上生活兩天的大船,正式宣布開啟2天1夜的船上阿舍生活了~~~~~🚢🚢🚢

我們住宿的船:GOLDEN BAY
我們兩個人的溫馨小房間
因半透明的玻璃而讓我們感到害羞的浴室
下龍灣的船上守則
船上的房間讓我和阿琪小姐都感到很意外,房間設備和環境都很不錯,而且阿珮珮我喜歡船上的床,當天晚上我睡得超好的,阿琪小姐也是一覺好眠💤💤




先介紹我們這團的團員有:德國姊妹檔、杜拜先生和他朋友、義大利姊妹檔(國家是我亂猜的)、兩對英格蘭情侶檔、法國情侶檔、獨自一人的美國先生(國家我猜的哈)、台灣的我跟阿琪小姐,再加上我們的越南年輕導遊丹尼斯(他才20歲唷!!!),要在兩天內朝夕相處哈哈哈~~~~

午餐時間的我們和德國姊妹檔、杜拜先生和他朋友一起用餐,英文聊天讓我一開始有躍躍欲試,但後來我實在太餓無法一邊講話一邊吃飯只好放棄哈哈~而坐在我對面的阿琪小姐這個時候已經開啟聽英文的情境模式XD

用餐完畢後導遊告知下個行程的時間是要去參觀洞穴,等待移動的時間可以去頂層的躺椅休息看風景、甲板看風景等等,想跟其他背包客交流也都行~~

在海上到處都有移動中的船隻
每艘大船旁邊或是後方都會拖著一艘小船,只要是移動到不同地方參觀時都要換乘小船
載著我們移動的小船
下龍灣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參觀「驚訝洞 HANG SUNG SOT」,驚訝洞是下龍灣最漂亮的石灰岩洞之一,從下船處開始要爬上50級的階梯才會到達入口,規模大約有10,000平方公尺,內部可分為前後兩大石室,內部有各式各樣的鐘乳石、石筍、鐘乳石柱,數量多得驚人~

驚訝洞碼頭
入場票劵,統一由導遊保管,拿不到5分鐘就被收走了...
大大的越南文指示牌:驚訝洞 HANG SUNG SOT
下船後看到告示牌開始就是一連串的爬樓梯,但因為遊客實在太多,一團又一團的上岸參觀,爬樓梯的隊伍很長且走走停停...不是很好走..如果各位捧友有帶年紀較大的爸媽或是親戚朋友來參觀時要多加留意體力和膝蓋的部分唷~😓😓


左邊紅色突起的巨大鐘乳石柱就是有名的象徵物:男性的____(嗶~消音...請各位捧友自行接續哈)




販賣各式各樣的食物和飲料的小販
俯瞰驚訝洞碼頭
驚訝洞裡各式各樣的鐘乳石或是石筍,形狀都不相同,當然有的人可能認為是那樣、也有的人認為是那樣,沒有特定的名稱,欣賞時就憑各位捧友的想像啦~~~真的就是讓人amazing!!!!

下一個我們要前往的就是「基托夫島 DAO TI TOP」,又稱為「英雄島」 🚣🚣
與3星級的大船擦身而過
基托夫島入口
基托夫島的由來是因為在1962年胡伯伯帶著來訪的蘇聯太空人基托夫(Ti Top)來此遊覽,胡伯伯便將此島命名為「基托夫」!!
在島上,同時有兩個活動可以選擇,一是登山俯瞰下龍灣的美景、二是在海灘上玩沙灘排球和游泳,阿珮珮我和阿琪小姐對於游泳興趣缺缺,對於美景我們完全沒轍阿阿阿~~~~



爬樓梯前警告牌圖案很可愛




登~登~登~為了要登上最高的地方俯瞰美景,阿珮珮我跟阿琪小姐可是一邊爬一邊哀嚎,因為又熱又渴又累,階梯非常得陡,雖然我們都有在運動,可是登山是我最討厭的運動項目阿...但為了一賭美景的真面目,再討厭我也得靠意志力爬上去才能看到這麼美的美景阿阿阿~~~~😀😀😀

海上划著小船的小販們
離開基托夫島後,回到船上是Sunset party,有提供免費的紅酒、餅乾和水果,讓大家休息放鬆聊天、等待晚餐的準備、以及晚餐後的活動之夜釣小管!!!!






從夕陽一直到夜晚的下龍灣海上,我跟阿琪小姐兩個人坐在頂層的地方欣賞,用我們的眼睛、我們的相機記錄下這美麗的時刻,而同團的團員們有3位則帶了無人機拍下了這難得美景,阿珮珮我突然語重心長的跟阿琪小姐說:我們這趟旅行真的來對了!!天氣也很幫忙的給了我們這麼美好的晴天~~~😎😎

晚餐後的夜釣小管時間
夜釣小管只有4個桿,我跟阿琪小姐並沒有體驗,因為導遊說基本上很難釣得到~(耍遊客嗎XD
讓其他團員繼續夜釣時間的我們,又跑回頂層繼續聊天和跟家人報平安時,聽到團員們和導遊的一陣驚呼,趕快跑下樓來一看,唉唷~竟然釣到了捏!!!(據說是導遊丹尼斯的傑作~


水桶裡的這一隻小管是今夜唯一的一隻 哈哈哈!!!!!
導遊丹尼斯說明天他就會出現在大家的餐桌上了ㅋㅋㅋㅋ

晚上的時間非常自由,基本上就是放鬆休息,也有免費的啤酒可以去倒,其他飲料的話則是要額外收費唷~阿珮珮我跟阿琪小姐確認完明天的早上行程後就回房休息啦~
爬了驚訝洞和基托夫島可是把我們兩個給累壞了,腿差點沒斷....名符其實的奧少年阿😛😛

早晨的下龍灣
第二天的早餐時間是七點,非常早....導遊丹尼斯會讓大家在早餐完畢後短暫休息,船長就會開始移動著帶我們前往第二天行程的第一站「珍珠養殖場 PEARL FARM」進行參觀

阿珮珮我原本期待的是划著獨木舟去參觀穿洞,但後來有問了導遊丹尼斯似乎是因為整修還是其他原因現在都無法進去了,雖然失望但後來想想回台灣也能划到獨木舟就自我安慰了哈~
📢 阿珮珮在這裡提醒一下各位捧友買行程的時候如果有想要划獨木舟的話,記得要事先詢問確認一下會比較好唷~


養殖場裡最有常見的三種珍貴珍珠
珍珠本郎!!


珍珠養殖場裡工作的員工們,珍珠出現的機率是大約30~50%吧(我記得),並不是每個裡面都有珍珠,所以都還是要經過人工篩選~~珍珠本人真的是很不容易見到阿~難怪會這麼稀有而且昂貴,阿琪小姐和阿珮珮我兩個人看到真的珍珠後眼睛都發亮了咧!!!😍😍😍


珍珠養殖場的導遊介紹著珍珠的養殖方式,各位捧友若有參觀珍珠養殖的行程時可以在聆聽導遊的解說,話說阿珮珮我回台灣後,竟然完全忘導遊那時候說珍珠是怎麼養殖的了XD




來到販售珍珠的商品店,櫃子裡擺著玲瑯滿目的珍珠項鍊,一條基本上要上千起跳,阿珮珮我跟阿琪小姐看完後默默地說:回去再多努力賺錢吧 買不起,口袋會破很大洞的阿哈哈~~


珍珠養殖場在海上有很大一片,阿珮珮拍的照片只不過是冰山一角,可見珍珠的產值非常可觀哪~結束後就會回到大船上進行房間check out 和等待 Cooking class!!

Cooking class就是教你如何製作越南春捲啦!!話說這個cooking class對同團的歐美團員們都興致缺缺捏,金害哈哈~~但阿珮珮我的想法是反正都來了,就參與一下啊!😀😀




越南春捲跟台灣包春捲基本上就是一模模一樣樣阿~~看看阿珮珮拍的影片就可以感受到了哈哈
導遊丹尼斯介紹完後要團員們親手體驗的時候,英格蘭女生就突然說我們是來自亞洲的對我們來說應該很簡單,既然被點名了也只好上場示範了這樣哈哈哈~~~
對我們來說小菜一碟啦,只是越南春捲的材料和台灣的材料不同,春捲皮的部分差異也很大,台灣的春捲要是一個不小小失手包太多就會破掉,越南春捲皮彈性很Q,包很多感覺不會破掉哈!包完的春捲自然就成為今日的午餐啦~

船長先生

午餐結束後,船長就會開始啟航返程回下龍碼頭,這段時間阿珮珮我跟阿琪小姐當然就是抓緊最後欣賞美景的時刻,最後抵達碼頭的那刻,阿珮珮我還是遲遲無法忘記在海上的美景,下龍灣這個世界遺產,真的當之無愧!!



船上的伙食阿珮珮還蠻滿意的,除了合菜還有自助吧,而且每餐都有炒青菜(早餐除外),這對我餐餐都要有青菜的人來說當然是最棒啦!!!而且同桌的團員們都不太愛吃、阿珮珮自己一個人幾乎吃掉三分之二盤的青菜!!阿珮珮幾乎沒拍到伙食的部分,因為團員們都沒有人在餐前拍照,實在不好意思打擾到大家吃飯只好用文字不負責的形容哈~

飲料的部分船上的服務人員都會在用餐時間端過來問你要不要喝,可是飲料不是免費的唷,登船後導遊有事先聲明,所以在最後離船時服務人員會跟你結算你在船上喝了多少的飲料
阿珮珮記得可樂雪碧這類的氣泡飲基本是1 USD,其他啤酒的部分就是看價目表了哈~不喝也可以拒絕的黑!

下龍灣的美景阿珮珮只能透過照片記錄一部份給各位捧友欣賞,但是親眼見到的那個美、那種感覺,請各位捧友畢生一定要來一次下龍灣,一日遊、二日遊都可以,但就是你一定要來就對了!!!

保證不會讓你後悔!!

真心不騙!!!!(阿珮珮掛保證👍👍👍👍👍👍👍


📝 下龍灣2天1夜行程表
<Day 1>
8:00~9:00 旅行社巴士接駁旅客時間
9:00~13:00 河內前往下龍灣的行車時間(約4小時),中途休息30分鐘
13:00~15:00 登船、午餐時間、房間分配check in、欣賞風景和休息
15:00~16:00 參觀驚訝洞 HANG SUNG SOT
16:30~17:30 參觀基托夫島 DAO TI TOP
18:00~19:00 Sunset Party(提供免費的紅酒、水果、餅乾)
19:00~20:00 晚餐時間
20:00~21:00 自由活動、夜釣小管、欣賞海上夜景(提供免費的啤酒)
21:00~ 就寢時間

<Day 2>
7:00~7:30 早餐時間
8:00~9:00 參觀珍珠養殖場 PEARL FARM
9:00~12:00 房間check out和問卷調查填寫、海上風景欣賞、返回下龍灣碼頭
12:00~13:30 等待旅行社接駁巴士(因遇上越南放大假,交通癱瘓等超久)
14:00~18:00 下龍灣返回河內市區,中途休息30分鐘
18:00~ 結束行程

💸 下龍灣Tour花費
船型:2星級
費用:1個人 103 USD
房間:雙人房內有兩個單人床

🏢 新咖啡旅行社 The Sinh Tourist
官網: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題外話:河內36古街上的各種旅行社都可以進去詢問比價,找間自己滿意的就對了~
在台灣也可以先使用KKday預定下龍灣行程或是做為參考讓自己心裡有個底再到當地詢價也OK的唷~


🔺阿珮珮的背包地圖 (點連結即可觀看地圖)
🔺資訊來源:維基百科、MOOK 越南(旅遊書)


#驚訝洞 #基托夫島 #珍珠養殖場

About Ah-Pei 阿珮

Ah-Pei 阿珮
Recommended Pos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