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Post

[2017 北越背包自助旅行] 河內景點大暴走(下):昇龍水上木偶劇、36古街、河內(同春)夜市、環劍湖、玉山祠、河內大教堂

各位捧友有沒有跟阿珮珮和阿琪小姐一起在河內大暴走了捏?!

老實說,我們就是兩個瘋子在河內到處趴趴走,就是為了要滿足我們自己的願望😅😅😅

終於終於....河內景點大暴走要迎接最終篇了啦~~👭👭👭

下篇可能會有點長度..請大家聆聽音樂,以放鬆的心情好好欣賞
阿珮珮本人推薦各位捧友睡前閱讀,可以幫助大家入睡唷(誤?!

🏰 昇龍水上木偶劇場  Nhà hát Múa rối nước Thăng Long

前情提要...我跟阿琪小姐從河內歌劇院坐著大叔人力車來到昇龍水上木偶劇場,準備要看水上木偶劇啦!!!
來到越南,尤其是河內,水上木偶劇千萬千萬不要錯過!!!
全世界獨一無二,只有在越南才看得到的唷~~


昇龍水上木偶劇場的地標非常好認,就是藍藍的招牌,一棟長長高高的大樓


阿珮珮在台灣準備功課的時候,很多捧友有寫到說盡量早點來買票,甚至前一天就要來買
我本來也是預計要這麼做,就是先來買票,然後在挑其他時間來看
但其實抵達時,售票亭前很多是現場來買票的觀光客,阿珮珮覺得可以不用提前一天來買但盡量早點前來欣賞演出就對了!!!
售票亭旁邊有貼上當週的演出場次,阿珮珮跟阿琪小姐來昇龍木偶劇場是4/27,然後就選擇一個離我們比較近的時間是晚上6點半



一個人是100,000 VND,票券上是有指定位置!!!!
買完票的我們還有點時間可以去喝個蛋咖啡,休息一下~~~
蛋咖啡的故事留到後面再來說說,先賣個關子給各位捧友😝😝


展廳其實不算大,位置並沒有坐滿,可能我們來的時候是平日吧~
我們的位置視野不差,欣賞完感覺起來很不錯,棒棒der!!




水上木偶劇的舞台前方就是一個大大的水池,工作人員是拿的竹棍隱身在竹簾後面操作木偶
可以看到木偶們翻轉、游泳、跑跳、捕魚、划船等高難度的動作
阿珮珮覺得這些操作要能掌控到位真的超厲害!!!!👍👍

另外看到舞台的左側,水上木偶劇會搭配一組樂團進行樂曲的配合演出
樂器有二胡、琵琶、竹笛、還有越南特有的樂器一弦琴
演奏人員除了演奏樂器外,她們還要不時地幫忙和聲、口白等等,大家都是身兼多職,感覺很忙,但都不會錯亂 哈哈哈哈😀😀

演出的語言當然就是以越南語為主,基本上對我們觀光客來說當然是聽不懂,但我們來欣賞就是為了表演而來,單純的看表演其實也是能猜得到演出內容是什麼
阿珮珮特別查了一下,演出內容以插秧、放牛、捕魚、賽龍舟,還有狐狸想抓鴨子爬到了右邊那個樹上去,那個速度超快,讓阿珮珮我很驚訝!!
另外還有演出李太祖還劍、龍鳳的傳說故事,整個表演其實非常精彩又逗趣!!


走出劇場外,就有很多遊客會聚集在一起,那是因為服務人員在櫃台擺了很多木偶在販售,喜歡的話就帶一個走吧XDD
一個木偶售價80,000 VND(阿珮珮的照片價格標示非常清楚~~~)
我也買了一個要孝敬我爸的櫥窗擺設用了~~~~💪💪

昇龍水上木偶劇,阿珮珮我跟阿琪小姐真心推薦大家來河內一定要來看一次!!(據說胡志明也有唷~~~👏👏👏👏

🎫 表演資訊
演出時間:
⇒夏季時間:16:10、17:20、18:30、20:00
⇒冬季時間:15:00、16:10、17:20、18:30、20:00
⇒演出時間還是以現場的告示牌為準,但要留意最後的演出時間,不要錯過了!
演出長度:1小時


🏰 36古街(36條古街紀念館)

36古街其實是由多條街道組成的,阿珮珮跟阿琪小姐在河內的時候就一直圍著36古街轉啊轉~
住宿的地方可能也是有在古街內,但只是我們並沒有特別去確認XDD

阿珮珮在坐巴士移動時、走路時,都會發現某一條街特定賣什麼商品、下一條街又都賣一樣的商品,有賣布、瓷器、玩具,甚至還有賣墓碑的XDDD
各式各樣的商品,各位捧友如果有來河內,可以花點時間在36古街走一走
如果累了,路邊隨便招攬都有大叔人力車唷~

阿珮珮要提一下,好像很多捧友推薦來36條古街紀念館參觀
但因為我們在河內已經各種趴趴造了,這個古街紀念館我們就沒有前來參觀
但在這裡還是提供給各位捧友地理位置,想來的捧友可以列入清單內唷~



🏰 河內(同春)夜市 Chợ Đêm Đồng Xuân


說到夜市,阿珮珮跟阿琪小姐是絕對不會放過的地方啊!!!
很難得有機會在國外體驗到夜市捏~~
阿珮珮可是開啟仙姑模式,掐指一算,算好我們從下龍灣回來的那一天晚上,才有夜市的~~~(驕傲樣)
說到人潮不囉嗦,看阿珮珮影片就知道有多少人來夜市逛街🙈🙈

當天晚上我們是從河內Rendezvous旅舍(參考阿珮珮的住宿篇:住在河內 Hanoi)走過來的,因為google map沒有定位夜市這在哪兒
問了問櫃台旅遊服務人員,就告訴我們,先直走再左拐右拐就會到了
X咧!每次都跟我們說左轉、右轉、直走,但其實根本沒有啊....阿珮珮我實在不放心,路上都還會再抓個1-2位河內鄉民們幫我跟阿琪小姐再指引正確的路

還好我們再在吃完烤肉米線後,我們問了店員,走到正確的路上後,再跟著人群就對了!!!
順著路走和跟著人群走一向是我的作風XDD
老實說,我真的超怕迷路,因為迷路就是消耗我的黃金時間阿~好了不廢話,回到正軌來說說

夜市就在河內環劍湖旁邊,離昇龍木偶劇場,還有KFC(肯德基)非常的近!!!!


走進去夜市一小段路,我們看到了這個觀光客都會買一條在穿的圖騰褲、或者是圖騰衣服
它的布料真的非常蘇胡,價格也很便宜,因為阿珮珮最後也買了一條拿來當睡褲穿了~當睡褲超舒服低~~哈哈哈好害羞😘😘

💸 短褲:40,000 VND


  

接著我們來到一攤賣冰淇淋,看著在地鄉民排隊,好像很不錯的樣子~
因為天氣太熱,我跟阿琪小姐說,要不買一個來吃吃看,順便解熱一下哈!  
一杯冰淇淋均一價通通是30,000 VND,口味很多種,任君挑選,沒有綜合的唷~不要為難人家老闆了黑!!
製作過程很有趣,可以看阿珮珮拍的影片,跟台灣的叭噗不一樣,挖一球還兩球就解決了
老闆用鏟子來回推阿~壓的~捲的~感覺就是很搞工,然後捲起來後再放到杯子裡就大功告成了!!!

💸 冰淇淋-巧克力口味:30,000 VND



再繼續往前走,竟然發現賣韓國的辣炒年糕、薯片、魚餅,還有各種串烤!!!非常amazing~~
其實從下飛機那刻起後我就發現來河內的韓國人超級多的!!!第一次旅行遇到很多非中文系的旅客,有點開心~阿不要問我為什麼,非常恐怖 噓噓!!
但阿珮珮我還是想在韓國吃在地路邊攤,河內的當然就放棄了XDDD
不過看老闆的生意非常好捏~~~繼續努力呵呵~

 

歐吼~重頭戲來了,這間西米露(我們覺得是越南式的西米露)店,生意非常好
左邊、右邊、還是店裡面的小矮凳都坐滿了人在吃西米露,我跟阿琪小姐除了想要嚐鮮一下坐在路邊小矮凳吃東西的感覺,融入一下在地文化
就決定在這裡稍作休息停留一下,反正我們都已經在夜市裡根本不趕時間 哈哈哈

左邊:NO.5、右邊:NO.1
阿珮珮我跟阿琪小姐兩個阿傻,看了看板上的菜單英文,看了半天覺得有看沒有懂,一下榴槤、一下粉條、一下龍眼,覺得超麻煩
阿珮珮使出殺手鐧,直接問說:哪個最有厲害??妳推薦的!(請自動切換破英文模式)
店員說:NO.1 & NO.5
阿珮珮說:那就個來1份!!

阿珮珮先了吃藍波萬,但我壓根忘記哪個是哪個,吃一口後立馬跟阿琪小姐說:這是榴槤,我討厭!!!!!!!!!!!!!!!!!!!!!!!
然後我就拒吃那碗了XDDD
我超討厭榴槤阿~臭臭der....(喜歡榴槤的捧友請不要揍我,因為我真的不能忍受那個味道
既然不能吃藍波萬,阿珮珮能選的就只剩藍波ㄈㄞˋ了
但是但是....阿珮珮吃了兩口就跟阿琪小姐說:我果然還是無法接受這裡的西米露味道😓😓
然後我就默默地拍照,等阿琪小姐一邊歐一夕歐一夕的吃完 哈哈
西米露真的是我的弱點歐歐歐歐歐~~~

💸 越南式西米露(藍波萬+藍波ㄈㄞˋ):50,000 VND




河內夜市真的很長很長捏~我們不知不覺竟然走到了東雙市場!!!
看看這人潮,修誇噁心,人從哪裡來我也不知道,不輸台灣的各個夜市人潮就是
東雙市場前面還有類似台灣歌仔戲的表演唷~~

  

夜市裡真的賣各種冰捏~~
咦?!為何阿珮珮跟阿琪小姐都一直在吃冰??不餓嗎?!
幫各位捧友解惑一下,那是因為我們來夜市前就是吃了烤肉米線啦~之後的美食篇我會介紹給大家 嘻嘻~

這間小小的冰淇淋攤生意也是嚇嚇叫的好,4種口味讓你選
1支冰淇淋才賣5,000 VND,非常俗阿~~~事實上,這個冰也很好吃,沒有踩到地雷哈

💸 KEM ICE CREAM(草莓+椰子):10,000 VND

🎫 夜市資訊
夜市擺攤時間:每週六、日 19:30~24:00
同春夜市無地址,但下面提供的是東雙市場(google 上寫的是同春市場)的地理位置



🏰 還劍湖 Hồ Hoàn Kiếm


我們從第一天開始,就一直不斷經過環劍湖,在他的周圍繞阿繞的XD
這個還劍湖非常非常的大,我們真的有把一圈走完唷~~
來到還劍湖這一天是我們的第4天旅行的日子,剛好遇上週末,也讓我們終於在這個每天都相遇的湖,有機會好好看一看~
我跟阿琪小姐這天晚上可是從夜市一邊趕路去超市,買完東西後再扛著重得要死的東西在環劍湖快走散步😎😎



晚上整個還劍湖都封路,變成一個超級大的徒步區,你可以在這裡散步、賞湖的夜景、跟朋友家人聊天等等,非常非常的熱鬧~~
走著走著時,我們還遇到了露天演唱會唷 看阿珮珮用非常不專業(用自拍棒連接得但沒錄到聲音..)的影片就知道人有多少了!!
感覺台上的歌手在河內當地似乎很紅,可惜我們真的是什麼都不懂的觀光客 哈哈哈


走著走著我跟阿琪小姐不知不覺就走完一圈要結束準備回到我們溫暖的旅舍時
竟然看到了一群大媽在廣場上跳舞!!!!!!
重點是跳舞的大媽們都穿得很飛炫,才不輸給我家附近捷運站廣場跳舞的那些婆婆媽媽們
而且各位捧友看一下阿珮珮非常不專業的影片(這裡一樣沒聲音,不要問我為什麼,一切都是自拍棒的錯!!)
大媽們是沒有老師在帶捏~大家就各自跳各自的,然後不知道為何好像有加入的人也都會跳一樣,天波也都跟得上!整齊到一個歪腰~~
影片的亮點是大媽群裡有個男生(影片中找亮點😀)超厲害的,我覺得他根本私下偷練吧!!!



🏰 玉山祠 Đền Ngọc Sơn


 

玉山祠是位在環劍湖的北邊,裡面主要供奉的就是關聖帝君、文昌帝君及和興道王
和興道王是力抗蒙古大軍的民族英雄
根據資料和爬文來的資訊,這玉山祠內還有一隻巨龜標本,據說是在2000年的時候被捕獲的,然後被做成標本展示了

晚上的玉山祠也是非常的熱鬧,人超級多,入內參觀視需要門票的
阿珮珮我跟阿琪小姐兩個人扛著重物,且已經在精疲力盡,就完全不想入內參觀了!
還有我不解為何玉山祠的燈光要用這麼暗...原本有一張是拍到玉山祠..但我覺得放上來會像是在看靈異照片一樣,我放棄了XDD

真心覺得大家白天去比較好...晚上這種燈光拍照好難拍就算了,我好像還拍到疑似靈異照片😮😮 燈光暗,人一黑就什麼X都拍不到.....

🎫 參觀資訊
參觀時間:夏季7:00~18:15、冬季7:30~17:30
門票:30,000 VND


🏰 河內大教堂 Nhà Thờ Lớn Hà Nội


旅行最終一站,我們來到的是河內大教堂!!!!

河內大教堂又稱為聖喬瑟夫天主教堂(Saint Joseph Cathedral),是河內最古老的教堂,據傳聞是仿照巴黎聖母院興建,在河內是非常著名且具代表性的法式建築
抵達時,我們剛好看到教堂內正在舉辦望彌撒,從阿珮珮拍的不專業照片裡可以看到教堂的大門是打開的唷~~這是只有望彌撒時才會開啟,其餘時間都要從兩旁的側門進入才可以
看看我跟阿琪小姐非常非常的lucky吧~~



教堂裡因為望彌撒的關係,居民們非常誠心地祈禱,場面是非常的壯觀跟嚴肅
阿珮珮跟阿琪小姐怕再打擾望彌撒的進行,就快速的拍了照片和聆聽一下就速速離開!

原本阿珮珮是計畫晚上能來教堂外看看,因為爬文說晚上的教堂打了燈光後事非常的漂亮唷~
陰錯陽差就白天來了,也覺得不錯,還看到平生很難看到的望彌撒場面,真的撿到寶了我們!

希望下次再來河內時,能欣賞到晚間的河內大教堂 哈哈哈~~~

🎫 參觀資訊
參觀時間:5:00~12:00、14:00~19:30
門票:免費 free
望彌撒時間不清楚,就臨時來碰碰運氣吧!




歐~耶斯!!
河內景點大暴走順利完成啦!!!真的是大  暴  走阿~~~~~

其實河內的景點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每個博物館或是寺廟等等都要入內參觀的話,阿珮珮是覺得兩天的時間差不多啦~
我們停留在河內逛景點,前前後後算起來是1天半的時間,其實也很滿足了這趟旅行!

接下來,想必大家應該都想知道下龍灣到底玩了什麼?!寧平又去哪裡撒野了啊?!
在河內阿珮珮跟阿琪小姐是神仙嗎?都不用吃飯??
其實我們一直都有在吃,吃不少咧XDD
那阿琪小姐的腰果咧??順利買到了嗎?

種種疑問,就繼續發露阿珮珮的北越之旅吧😀😀
阿珮珮不藏私地會通通寫出來分享給大家阿~~~嘿嘿😍😍😍

🔺阿珮珮的背包地圖 (點連結即可觀看地圖)
🔺資訊來源:維基百科、MOOK 越南(旅遊書)

#昇龍水上木偶劇 #36古街 #河內(同春)夜市 #環劍湖 #玉山祠 #河內大教堂

About Ah-Pei 阿珮

Ah-Pei 阿珮
Recommended Pos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