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Post

[2017 北越背包自助旅行] 河內景點大暴走(中):越南軍事歷史博物館、旗塔、文廟、火爐監獄、河內歌劇院

阿珮珮跟阿琪小姐的河內大暴走,不囉嗦繼續看下去!
請備好紙筆做筆記,還是各式筆記的方法都可以唷~~😰😰😰

🏰 越南軍事歷史博物館 Bảo tàng Lịch sử Quân sự Việt Nam


越南軍事歷史博物館是因為阿珮珮和阿琪小姐臨時決定前來的,加上那時候下起了大雨啊
我們也當作是進來館內避雨 哈哈哈✌✌


記得要先在入口處買票,1個人是越南盾40,000,另外售票亭旁邊有置物櫃,記得要把包包寄放在櫃子哩,戴上重要的物品黑!
博物館內裡面有販售紀念品店,需要的話前記得要帶在身上囉~

 

博物館分為館內和館外,館內說明法越戰爭時期,各式各樣的文件、物品還有個個將領的頭像,還有放映廳在撥放戰爭的歷史(可惜我們聽不懂,就當作乘涼休息了..



 
  

至於館外則是擺了很多戰機、坦克車,還有各式飛彈等等
最讓我跟阿琪小姐感到壯觀的是,上面照片中以各式殘骸拼裝而成的大型展覽物,可以想像當時的戰爭是多麼冷酷無情跟恐怖....

希望接下來的世界能平安,不要有戰爭才好...😓😓

🎫 參觀資訊
參觀時間:8:00-11:30 am、13:00-16:30,週一和週五休館
門票:40,000 VND



🏰 旗塔 Cột cờ


旗塔是位在越南軍事博物館旁的館外展覽區旁邊,在另外一端的昇龍皇城就可以遠遠地看到旗塔的外觀和越南的國旗飄揚
外觀斑駁的旗塔,據資料說明是以前昇龍皇城的一部份,由阮朝皇帝下令興建的,在法國殖民統治的時候,被當成軍營來使用,才得以倖存保留到現在

旗塔樓上和內部是可以走上去參觀的唷~~~各位捧友有來的話可以來欣賞一下!!

🎫 參觀資訊
參觀時間:8:00-11:30 am、13:00-16:30,週一和週五休館
門票:40,000 VND(包含在越南軍事歷史博物館的門票費用裡)




在我跟阿琪小姐走往文廟的路上,我們先是經過了鐵路,有看到火車在走唷~
阿珮珮我還以為那個藍色大門會打開,準備等著要拍火車出來的照片
但..事實上火車竟然馬酷(台語:倒退)了!!!
至於這個鐵道是通往哪裡的,阿珮珮也不知道,感覺藍色大門的另外一邊會是個有趣又神祕的世界~~

另外我跟阿琪小姐來到越南,最感到神奇的就是他們的交通啦!!!!!
出發前就聽到很多人說越南的交通很亂,機車很多,沒有紅綠燈之類的..blabla
親自來一趟,我們真的證明了這裡的交通還真的很可怕!
若要過馬路,千萬別傻傻地等車子沒有才想要過,那大概等個幾百年都過不去吧~~
手舉起來,勇敢地穿越馬路就對了,不要害怕!!!😅😅😅

 




🏰 文廟 Văn Miếu


前來文廟是不在我們的計畫中的點,上集中有提到福建女孩告訴了我們可以錢來這裡觀光
她覺得很特別,阿琪小姐就說不然我們也去吧~反正都來河內一趟了!!!
套一句阿珮珮在旅行中常說的話,都飛來了,說怎樣都不能浪費機票錢!!!
既然要玩,就要玩得有價值啊~~~💪💪



來到文廟,記得先到旁邊的售票亭買門廟唷~~~一個人是30,000 VND
發現河內的參觀門票價格都差不多這個價,不貴不貴,跟台灣比起來是非常的俗啦:目



這趟旅行我特愛用全景拍照,因為可以把景觀一次入境,超適合阿珮珮我這種懶人的XD


看到一整排的石龜,有沒有感覺似曾相識啊~~
對!!就是台南赤崁樓旁邊的那9隻贔屭,根本一模一樣,上面刻的也是中文字,對我們來說很容易懂得~~
 

阿珮珮這裡要賣弄一下我的不正經知識~~
文廟的全明又稱為「文廟-國子監」,這裡主要祭拜的孔子和其四大第子,興建於1070年的李朝時代,再之後皇帝又下令興建國子監,做為教育皇家和貴族子弟的地方,歷經超過900年的歷史還是保存得非常完整
這裡的孔子和四大弟子的造像跟台灣長得很不一樣~~~
各位捧友看照片就能知道阿珮珮我在說什麼了~不知道是不是有中法文化融合的關係,反正讓我感到很奇妙,不斷的東看看西看看!!

登科石龜造型紀念品
越南文撰寫的孔子經文
 

阿珮珮爬了一下文章,這個地方似乎是祭拜越南文學家朱文安的地方
(如果有誤可以告訴阿珮珮我這裡是哪裡嘛...)
有錢的屋頂
阿珮珮跟阿琪小姐上樓參觀時,意外發現屋頂上竟然有好多零錢,甚至有紙鈔!!!!
在台灣要丟許願池,但在越南,許願時,竟然是把錢丟在屋頂上???

在文廟這裡,阿珮珮要跟各位捧友說一下,如果身上有水壺還是寶特瓶的阿
這裡有飲水機可以免費裝水唷~~~~~很難得在河內找到能裝水的地方!!!!(大驚)

🎫 參觀資訊
參觀時間:8:00-17:00、4/15~10/15 7:30-17:30
門票:成人票 30,000 VND / 優待票 15,000 VND



🏰 火爐監獄博物館(河內希爾頓) Hoả Lò


火爐監獄是在法國殖民時,關重大政治犯的地方,是由法國人建立的,又稱為「中央監獄」旅遊書上寫到在1987年有部越戰電影就是以「河內希爾頓」為名,描述被關在這裡的美國大兵的故事,其他細節部分也有請各位捧友上網爬文吧~阿珮珮一樣不囉嗦了 哈

我跟阿琪小姐從文廟離開走過來時,火爐監獄已經打烊了....
我們沒有留意到參觀時間,所以這次只能在外面拍拍照採點了
但據說裡面是可以看到當時法國人殖民時關犯人的模擬景象,會是很震撼的地方!!

🎫 參觀資訊
參觀時間:8:30-11:30 am、13:30-16:30 pm
門票:30,000 VND



🏰 河內歌劇院 Nhà hát Lớn Hà Nội


離開火爐監獄後,我們沿著走來河內歌劇院進行採點計畫XDDD
河內歌劇院是法國殖民越南時期的重要建築之一,參照新巴洛克風格的巴黎歌劇院所蓋的建築唷~

這裡也是很多觀光客會來採點的熱門景點之一,畢竟要一窺內部得買票進場才行😨😨

🎫 參觀資訊
參觀時間:外圍拍照是沒有時間限制
門票:看劇的話就依據歌劇院的票價而定,周圍當然是免費 free!




下一站我們即將前往昇龍水上木偶劇看水上木偶啦~~
但是因為阿珮珮跟阿琪小姐兩個其實已經鐵腿了,一路都是靠雙腿一直走走走


在河內市區走來走去時,沿路都能看到這個類似人力車的交通工具
跟阿琪小姐討論後,我們決定讓鐵腿的雙腳休息一下~
給大叔看了我們要去的昇龍水上木偶劇地點和照片後,談好價錢,我們就坐上這個奇妙的交通工具!!!!!

這個神奇的體驗我應該不會想再搭第二次了,實在很恐怖捏~~~
越南的交通已經夠亂了,但大叔在圓環迴轉的時候我整個快嚇死,旁邊那個汽車摩托車一直來一直來,但是好像沒有人想要讓的樣子
阿珮珮一直跟阿琪小姐說好恐怖好恐怖!!!比坐雲霄飛車還恐怖~~~😭😭
道路崎嶇不平,做的時候阿珮珮因為發福老是覺得我的這邊比較傾斜XDDD
似乎是回台灣叫我減肥的意思???!!!!

沿路上看到很多外國觀光客都有在搭,而且還讓我們看到新人在路邊拍婚紗~
算是拜了大叔人力車所賜,讓我們欣賞風景外又可以休息一下!!!

各位捧友來河內時可以體驗感受一下!!呵呵呵呵~~

💸大叔人力車費用(河內歌劇院→昇龍水上木偶劇門口):500,000 VND (2人)

終於我要邁入我的河內大暴走下篇啦~~~~~~
請大家繼續跟著我和阿琪小姐大暴走!!!🏃🏃🏃

🔺阿珮珮的背包地圖 (點連結即可觀看地圖)
🔺資訊來源:維基百科、MOOK 越南(旅遊書)

#越南軍事歷史博物館 #旗塔 #文廟 #火爐監獄 #河內歌劇院

About Ah-Pei 阿珮

Ah-Pei 阿珮
Recommended Pos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