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Post

[走跳人生‧韓國] 我在追趕跑跳碰:第6週(5/6-5/12)


耶使~~~週記文終於趕上第6週了,一直在惡補ㅠㅠ

阿珮珮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為了來韓國流浪還特別製作了地圖毛巾(毛巾客製化傳送門:地圖製造Make World),就是想幫自己紀念些什麼特別的事情!
接下來也是請各位捧友欣賞了阿珮珮的生活週(ㄕㄨㄚˇ)記(ㄈㄟˋ)文😂😂😂


👣2018/05/10


 

離開台灣後,很多原本熟悉的東西得再重新適應,好比「理髮店」...瀏海又到了每個月又長長的時候了...苦惱不知道該去哪間剪瀏海時,就意外地發現這間很便宜的理髮店,讓前面的世界變得更光明了XDDDDD


回家後的驚喜是阿妹仔的愛心珍珠奶茶!!!懷念家鄉味的時候啊😍😍😍

 

第一次在韓國吃義大利麵,因為每次來韓國都是覺得得吃點韓式料理,異國食物請去旁邊休息ㅋㅋㅋㅋ
在弘大與娜娜相約吃了她推薦的義大利麵店,very瑪西搜唷~~~!!!(店名忘記拍照了..哈哈)

👣2018/05/11

5/11這天真的很忙碌!!!

出於在台灣很常會去廟宇拜拜,跟各種神明說說話的習慣,來到韓國確實讓我很不習慣...
韓國廟宇也不像日本神社很多,所以一方面是想要瞭解韓國的佛教信仰、一方面是想讓自己也能維持點習慣,所以就去了趟韓國最有名且頗具佛教禪宗地位的「曹溪寺(조계사)」參觀!!



曹溪寺因為鄰近5/12的燃燈會活動,寺裡掛滿了許多彩燈,比起台灣我覺得韓國的彩燈顏色實在很繽紛....



曹溪寺主殿「大雄殿」,到訪時殿裡正在唱誦經文,民眾很多..阿珮珮我也進入殿裡跟著祈禱了,感受莊嚴的氣氛外也期許自己能夠開運啦XDDD


阿珮珮我因為手賽,抽中了「大家一起轉貞洞一圈」的夜間導覽活動,而且是中文解說!!!!當然就拉著阿妹仔一起來了!!
細節的部分我真的很想寫另外寫一篇文章介紹(汗),因為非常有趣,也想推薦給大家...就來幫大家介紹個重點中的重點!!


當天參與導覽活動的人在這個地方集合,等時間到就準備出發去!!!






等待期間,沿著德壽宮外圍主辦單位準備了很多很有趣的活動,最好玩的就是「貞洞小學堂」,不要說韓國地理歷史了,光是得先讀懂題目對我們來說是一大挑戰阿~~~~~
很像大學時讀原文書那樣的,看到天書的感覺😂😂😂

圖片來源:貞洞夜行官網
活動一場約90分鐘,去貞洞劇場、德壽宮重明殿、舊俄羅斯公使館、梨花博物館、貞洞第一教會、培才學堂歷史博物館、首爾市立美術館,共7個地方

金老師講解中
德壽宮重明殿
舊俄羅斯公使館
培才學堂歷史博物館
首爾市立美術館
金老師是道地的韓國人,但是她的中文講得很好!!!!每一站的歷史故事都很清楚且生動的說明,我覺得老師很用心,還準備了一些舊的文獻,給我們看了更多文獻資料,畢竟有些資料網路上也不太好找到就是..

不過金老師腳程真的是快得hen可以...偏偏我在上上週的時候腳去扭傷,又好得很慢,跟上老師可是費了我很大的力氣阿~~~😓😓


最後結尾得來張大合照啊!!!這團很多台灣捧友捏,讓我跟阿妹仔有點意外...金老師是專業的導覽解說人員,還配有一個助手唷!!這次經驗對我們兩個來說真的很棒,畢竟韓文程度不是頂好,總是會遇到點困難,所以中文解說的話就會更好理解,加上又是免費的活動,很值得的回憶呢~~~~💃💃💃

About Ah-Pei 阿珮

Ah-Pei 阿珮
Recommended Pos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