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Post

[走跳人生‧韓國] 我在追趕跑跳碰:第12週(6/17-6/23)


哇哇~~這週每天走跳真的是精彩無比,這些都要託來自台灣的親朋好友的福氣啊~~😁😁(拍照姿勢硬要跟別人不一樣哈哈哈)

👣2018/06/18

今天我跟Fran歐逆和媽媽歐逆有約~跟歐逆們相識得緣分是以前在韓文補習班上課的同學們,可是後來我先離開了..因為我實在跟不上進度就宣告退出...不過現在很後悔那時候自己幹嘛不認真念書啊....(桑心)


媽媽歐逆想懷念一下蔘雞湯的味道所以我們第一站先來到「土俗村蔘雞湯」填飽肚子~ 



來訪的時候不是一般的吃飯時間,所以人潮不多也不太需要排隊..
上一次來吃蔘雞湯其實不過是上個月的事情,那時候同事小新妹來韓國玩就帶著她來品嘗看看,但若要追憶的話就是2年前和朋友來韓國玩的時候也有來吃,不過覺得土俗村有在退步耶...味道已經不如以往的好吃了...很可惜~




鏘鏘鏘~~歐逆們想看看景福宮的夜景,所以我們就買票入場去!!!BTW 太陽要下山時把景福宮前的廣場照亮得很美吧~~

 

我們逛完勤政殿後,便往慶會樓的方向時來到修政殿巧遇當天的音樂會「고궁 음악회(古宮音樂會)」,演出時間55分鐘,我們都想說等天黑還有一段時間,看看表演也無所謂~



表演很精彩,節錄一小段給大家欣賞,從韓國傳統舞蹈、傳統歌曲演唱一直到後段傳統樂器加入現代舞的表演,整個系列都hen棒!!其中我覺得這兩位男生的舞蹈實在是太屌了!!那個身體之柔軟耶..怎麼辦到的阿XDDD👍👍👍

若有興趣的捧友可以在9-11月這段官方公告的演出日期前來欣賞黑!記得要夜間來才有唷~




表演結束也正好迎來景福宮的夜晚,景福宮最有名的就是「慶會樓」很漂亮~想起慶會樓在2年前來首爾的夜間開放時有很漂亮的燈光秀,那時候雖然冷得要屎,但也等得很值得~
不管如何,景福宮夜晚很美很美!!!(哈哈...竟然沒有形容詞可以打了...)來景福宮除了白天的景色以外,也可以考慮晚上的夜景,夏天避開炎熱最好了XDDD

🎶 고궁 음악회(古宮音樂會)
     演出日期:6/17~6/30、9/16~9/29、10/21~11/3
     演出時間:晚上8點~8點55分,約55分鐘
     演出地點:景福宮內修正殿

💸 景福宮夜間開放門票:3000₩(約台幣81元)
📌 景福宮夜間開放時間和規定:2018景福宮夜間特別開放(點我進入)

👣2018/06/19



唷呼~~我的高中同學好友韻妹子(本人說也想當妹紙)來韓國啦!!
第一次去金浦機場接機,但是韻妹子以極快的速度出關,且疑似有明星要出關,前面一排人很大陣仗,整個接機失敗...我弄了手機LED跑馬燈也無效了哈哈哈哈😅😅😅

 

明洞逛街時為了讓韻妹子也嚐嚐看安東燉雞,再加上我也好像吃喔,就這樣來吃燉雞~~
說到燉雞最有名的就是安東燉雞和鳳雛燉雞,兩間我都覺得不錯,但是我自己偏愛安東哈哈哈哈~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去安東吃道地的燉雞QQ

💸 安東燉雞(안동찜닭):2人份無骨燉雞 29000₩(約台幣784元)

👣2018/06/20


中午時打工老闆請我吃특밥(海鮮飯),超級好吃的唷~~第一次看到的菜色就默默地拍照記錄了哈~

下午跟咱們韻妹仔子約在明洞後轉去「鷹峰山」看夜景,鷹峰山夜景在很多部韓劇裡也都有出現,忘了是哪幾部,但絕對是賞夜景的好地方!!(上網google有答案啦)

 

我們轉乘很久的公車直達「鷹峰洞現代公寓(응봉동현대아파트)」,下車後又走了很長的上坡路…才抵達鷹峰山賞夜景的入口(崩潰耶)





抵達時,就有很多帶著大砲的攝影愛好者(都是大叔 嘖嘖~)在這裡卡位,可能我們來的時候太晚了..很多好位置都被卡走了😭😭
但我有一度卡到好位置,可是大叔就默默地擠過來…礙於不想有爭執,就還是讓給他們拍照了....(覺得有點討厭😤😤)



我跟韻妹子來的時候天其實還很亮,我們一直等到太陽下山後夜晚降臨,才離開鷹峰山der
不得不說,很喜歡看夜景或是攝影愛好者的捧友,這裡非常值得你來一趟~~~可惜我技術不太好就是哈哈哈哈~~~😁😁


韻妹子的食物心願清單之一「韓國烤肉」,身為小導遊的我就有種責任感哈哈~
來這間位在新村巷弄內的烤肉吃到飽:「통큰갈비」!!!
不久前在新村閒晃路過時,發現外面的人潮很多在排隊,心裡想說應該得是間名店..後來跟點點聊天時她也推薦給我,所以就表示真的得來吃看看啦XDDD

 

烤肉吃到飽的價格就是以1人份為基準,可以點兩種口味「味豬頸肉排(양념 스테이크갈비)」和「辣味豬頸肉排(매운 스테이크갈비)」,我們選擇的是前者~


WOW~那個豬頸肉真的超大塊!!!


阿珮珮之前去吃其他韓式料理時,店員都有幫忙看肉的熟度或是換烤網的服務,就有點小小習慣了,但在這裡得自己來嘿!!韻妹子說我烤得很好,連拿剪刀剪肉的技術都很熟悉(驕傲)

肉盤空空的時候,店員也會自動幫你續盤,若是覺得吃得差不多就跟店員說一聲不用再續盤就可以了,通常可以吃到3盤以上..但我們只吃2盤就結束了😢😢
肉hen好吃且很厚,沒有不好吃!!各位捧友不要誤會了~只是因為我們有點飽了哈哈哈....下次得多找朋友來才划算啊!!!

💸 烤肉吃到飽1人份:11000₩(約台幣300元)
     →可選擇:味豬頸肉排(양념 스테이크갈비) or 辣味豬頸肉排(매운 스테이크갈비)
🍖 店家資訊
     店名:통큰갈비 신촌본점(新村本店)
     地址:서울 서대문구 창천동 72-10
     營業時間:每天17:00~02:00
     店家地圖位置:



👣2018/06/21

歐吼~~~~這天我跟韻妹子可是走跳超多點的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我們來了這間靠近延南洞的「푸하하크림빵(FUHAHA)」奶油麵包店!!



韻妹子說這間小有名氣,果然走進店裡一看牆上真的很多簽名!!販售的奶油麵包有很多口味、隔壁櫥櫃還是奶油蛋糕耶!!!

 

阿珮珮我跟韻妹子兩個思考很久,就決定買了一個「소금크림빵(甜鹹口味)」嘗鮮看看~
hen好吃!!!甜甜鹹鹹的奶油麵包~~~(廢話,人家就是賣這個咩XD)

💸 소금크림빵(甜鹹口味):2200₩(約台幣60元)
🍞 店家資訊
     店名:푸하하크림빵(弘大店)
     地址:서울 마포구 양화로19길 22-25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09:00 - 22:00、週日09:30 - 22:00
     店家地圖位置:


緊接著我們來到雲峴宮洋館,韻妹子想追隨韓劇鬼怪的腳步(孔劉是韻妹子的愛~~💘)!!!
可是我們準備要進去洋館時卻被警衛擋下來了....說是上學期間不能進入..有點可惜..ㅠㅠ


不能去洋館的話也沒有關係,就趁機會去雲峴宮裡逛逛~~~

 


在仁寺洞大街逛到整個又熱又餓,且為了下一站的體力要做儲備得吃點東西才行阿~~
阿珮珮我因為很想吃一次韓定食,就趁機托了韻妹子的福,我們來這間位在仁寺洞大街巷弄裡的「오수」!!!
韓定食真的不是蓋的,桌子上擺了滿滿的食物,不但豐富又很好吃,那個順豆腐真的入口即化,超級無敵好吃!!!!!若是在午餐時間來的話,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吃到這滿滿一桌的韓定食呢!!!!

重頭戲來囉!!!就是「Running man體驗館」!!!!我們要來當跑跑人~~~

 






Running man體驗館限時只有一小時要完成所有的遊戲,但是遊戲如果沒有過關是可以重複玩,而且有個關卡我跟韻妹子一直過不了,就是分貝遊戲...那個到底要怎麼叫才能達標啊??!!

每個關卡都有它的特色,平常看Running man的節目看主持人在玩遊戲,有時候會想說:「很難嗎??看起來還蠻簡單的!!」不過實際體驗後真的覺得還蠻耗體力,加上智力的話就是真的崩潰!!!

遊戲滿分88分,阿珮珮拿到73分、韻妹子拿到68分,各位捧友你們有信心拿幾分呢??!!!😁😁😁

💸 Running man體驗館入場券(KKday):13599₩(約台幣367元)、原價16000₩
      →KKday預定:【人氣韓綜主題館】仁寺洞Running Man體驗館(點我進入)
      →Klook預定:首爾Running Man主題體驗館一日門票(點我進入)

各位捧友以為我們就這樣結束行程了嗎??錯了!我們要去下一站:益善洞韓屋村(익선동)


 


益善洞韓屋村是最近竄起的新興景點,相較於北村韓屋村來說,這裡的像弄就是又窄又小,看起來韓屋村的年齡好像又更老了些....


 

望遠洞提拉米蘇竟然不在望遠洞吃,我們在益善洞裡吃到了!!!(笑死)
阿珮珮點了經典提拉米蘇、韻妹子點了是草莓,另外再加上一罐奶茶,非常完美的組合~提拉米蘇真的很~~~~~~~~~~~~好吃😍😍😍😍



 

在巷子裡穿梭亂逛時,意外地看到這間「녹기 전에 Handmade Ice Cream」冰淇淋店生意很好且人潮很多,拉著韻妹子一起進去買了一個香蕉口味的來吃,其實玻璃櫃裡的口味原本很多種,但可能是去得時間稍微晚了些,很多都賣完了!!!不過,人潮也沒有騙我們,香蕉口味非常濃郁、冰也很綿密,非常好吃der!!!!🍨🍨🍨


 


玩了一天也走了一天,我們消夜也是跟隨著Running man的腳步,回弘大超級便宜的「炸豬排」店來結束今天!!!

💸 望遠洞提拉米蘇(망원동티라미수):提拉米蘇(오이지널)-4900₩、草莓(딸기)-5900₩、奶茶(망원홍차)-5000₩
💸 녹기 전에 Handmade Ice Cream(1球):香蕉巧克力-3500₩

👣2018/06/22



 

 
  
 

首要目標來到三成站的COEX水族館!!!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COEX水族館比63大廈裡的水族館還要來得好逛,且也覺得整體上管理的比較好耶~

在水族館裡和韻妹子殺了不少底片,而且天氣熱又來這裡躲避紫外線,整個完全恰恰好!!有點詞窮無法形容,各位捧友自己去一趟就知道了啦~😂😂😂😂

💸 COEX水族館門票(Klook):21800₩(約台幣589元)、原價28000₩
      →KKday預定: 【城市中的海洋】首爾COEX水族館門票(點我進入)
      →Klook預定:COEX水族館一日門票(點我進入)



弘大鼎鼎有名的豬肉湯飯「豚壽百 돈수백」,帶著韻妹子來這裡見識豬肉湯飯好吃的威力!!
第一次吃是打工老闆請客的, 吃完才發現:"挖賽這間店是名店耶!!"
不過正如它有名的招牌絕對不是叫假的,豬肉湯飯真的很好吃唷~~~👍👍👍(突然懷念釜山的豬肉湯飯了...)

💸  豚壽百(돈수백):豬肉湯飯(돈탕반)-7000₩(約台幣190元)/1碗

👣2018/06/23

耶使!!!2018年的我在韓國覺得很Lucky!!⚽⚽⚽
世足賽今年在俄羅斯開踢,而且時差也不會差很多,重點是每次看韓劇時都會看到韓國人民很熱血的在看足球比賽時會高喊著「대~~한민국~~~啪啪啪啪~~」,就會很想也湊一咖完成心願!!!


今天對戰的隊伍是韓國 v.s 墨西哥,阿珮珮我找了點點一起去新村街道上看足球賽的直播!!ya~

  

  

來得早的我們,意外地卡到很前面的位置,而且我們沒有自備野餐墊,只好拿了袋子就隨地就坐,另外看轉播也得自備炸雞和飲料!!
免費提供給民眾的加油海報,摺起來就變成扇子啦!!!海報一面主題是「We, the Reds! Hi Five!」,另外一面則是大韓民國的國旗,我覺得韓國這方面做得很用心耶哈哈~~



 前面的人潮跟後面長長的人潮,真的是滿江紅阿~~~~非常之驚人!!😈😈😈

 


等待足球比賽開始前很長的時間,主持人跟民眾的互動甚至還來了無限挑戰的成員「朴明洙」來當了DJ,一個人hold住全場的時間至少有1個小時吧...朴先生瞬間把新村的街道變成大型的夜店場,非常high!!🎧🎧🎧🎧



最後最後,終於等待足球賽的開始,也是很緊張捏!!!看比賽時發現韓國隊的小動作有點多...噓!!不說太多,如果有看足球比賽的捧友們就知道我大概想表達的意思了哈哈哈哈😛😛😛


👀 阿珮珮的生活觀察小站

在韓國上廁所時,不論是公共廁所或是其他場合的廁所都好...會發現韓國人習慣性的會把馬桶蓋合起來,可是在台灣的習慣是會把馬桶蓋往上掀....
根據我後來得到的消息解答,是因為他們怕沖水時會有細菌或是液體濺起來噴到,所以才會蓋上!!!

好,真正的問題來了..阿珮珮我很常因為馬桶蓋合起來,在掀開時就會收到前一個如廁的人留給我的驚喜!!!(我想各位捧友應該懂XDDD)
常常掀開時第一句話:"靠腰!幹嘛不沖乾淨!!!😠😠😠"蓋上沖水最好知道你是有沒有沖乾淨啊...這個習慣一直到現在還困擾著我耶Orz

About Ah-Pei 阿珮

Ah-Pei 阿珮
Recommended Pos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