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Post

[首爾‧活動慶典] 2018漢陽都城茶山城郭路藝術文化節 한양도성 다산성곽길 예술문화제

嘿嘿!!在一個無聊逛網頁的某個夜晚,發現了這個「2018漢陽都城茶山城郭路藝術文化節」活動,剛好趁著阿珮珮休假的時候去玩耍了~~~
漢陽都城茶山城郭路藝術文化節看起來是個每年都有定期舉辦的活動呢!
圖片來源:漢陽都城茶山城郭路藝術文化節官方粉絲頁
今年的藝術文化節主題名稱為「茶山城郭路 ‧ 染上春天氣息」,除了主題名稱帶有點詩意,連宣傳海報的設計也很有質感,可能是因為這樣被吸引過去的吧!!!

圖片來源:漢陽都城茶山城郭路藝術文化節官方粉絲頁
藝術文化節的活動從當天的下午1點開始一直到晚間7點結束,主要活動項目分為全天活動和時段性活動,阿珮珮找到了中文說明版本,這樣就一目瞭然啦~~~

📣全天活動

茶山城郭路春日寫真館、作品展覽、工藝體驗、藝術市集&美食區、粉筆藝術

📣時段活動

巡城導覽 13:20、14:00、14:40、15:20、16:00、16:40

拓本體驗 14:00、15:00、16:00、17:00

城郭路婚禮 15:05~15:35

Fashion Show 16:05~16:25

國樂音樂會 17:00~17:40

城郭路Talk Concert 17:45~18:25

青紗燈籠巡城遊戲 18:40~19:40

                  ※參考來源:2018漢陽都城茶山城郭路藝術文化節




從地鐵站出口出來,順著路走大約200公尺左右吧…(文末會說明交通和路線方式)就來到了我們今天的漢陽都城茶山城郭路藝術文化節的入口啦!!!
看看可愛的風車和美麗的花朵佈景,再搭配上晴朗的天空,真的充滿著的春天氣息阿~~


阿珮珮來到這裡的時間大約是下午2點多,剛好可以趕上14:40的巡城導覽,加上阿珮珮我對這都城歴史很有興趣就手刀現場預約報名了!!!
巡城導覽Let's go~~💃💃💃

 

今天巡城導覽這個時段是位很專業的大叔唷~~~不過大叔的名字我忘記了哈哈哈...
特別錄了一小段的大叔導覽,巡城導覽全程都是韓文的唷~~(汗)
當初報名就是想試試看自己能聽懂多少,在大約1小時的時間內,事實證明我大概能懂3-4成左右吧,就是世宗、肅宗、聖祖這種歷史人物的名字還有時間年代等等,之前有特別研究過並且有記憶的單詞,其他細節就只能很努力很努力地聽解,就當作是來練韓文聽力這樣😅😅

   

不過,大叔真的非常專業得帶領我們走了很長的城郭路步道,還帶我們爬上又爬下的解釋並歷史故事,其中最有印象的是在講述建造城郭的石頭是不同皇帝在不同時期分別建造的,所以城牆的顏色才有不同的顏色,覺得很有趣呢!!

 
拓本體驗區人很多,也得預約才能體驗,等阿珮珮我想去預約時竟然已經額滿了..不過沒有關係啦,就讓給小朋友們吧XDD

   



藝術市集裡有很多文創設計小物的攤位,有賣耳環的、香水、手工織布包等等,質感都還不錯;另外後段的工藝體驗部分有很多小朋友的活動,像是積木、陶藝體驗、木頭玩具製作、彩繪指甲等等,超級適合把小孩丟著大人去旁邊乘涼的感覺WWW



中譯:茶山城郭路藝術文化節
粉筆藝術體驗區可以拿著粉筆盡情地揮灑你的畫作,燃燒你們的藝術魂吧~~地板上的畫作很多很美,也覺得很有意思,不知道是那些高手們畫的哈哈~~小朋友們在這裡可是畫出了自己想畫的玩意兒,旁邊看的話覺得挺有趣的科~



各種活動的附加品就是得有美食市集啊!!!!肚子餓的時候才能解救一下霸豆😁😁




賣得很好的兩攤阿珠媽攤位,都是賣些韓國常見的小吃,有炒年糕、魚餅串、海鮮煎餅...等等,阿珮珮我也是中餐沒吃下已經餓死了,買了一張海鮮煎餅,默默地一個人嗑完了...不過老實說這是我來韓國第一次吃到海鮮煎餅,之前明明就很常吃的煎餅竟然來這麼久才知道....覺得很感動😰😰


 

城郭路婚禮因為剛好在參加巡城導覽所以沒有機會參與到,不過倒是很有趣的參與到了Fashion Show,這都是年紀稍大或是還蠻大的阿姨和大叔們的時尚秀,覺得他們很有自信和勇氣,很勇敢地秀出自己的自信美,非常佩服哈哈~~~(小女子對這沒什麼自信說)



WOW~~~在我打算要從城郭路上方美食區吃飽飽要再往下晃晃地時候,竟然讓我遇上了這團hen潮的打擊樂團!!!🎶🎶🎶🎶


穿著很明亮且帶有點非洲風格,再加上他們的演奏鼓聲整個把我吸走,一路跟著他們走了一小段,再加上生平第一次看到有人把鼓綁在小腿上的耶!!!!
一開始只單看其中一個男生想說腳是受傷了XDD(笑死)但再仔細看了周圍的發現竟然是綁鼓了阿~~~~~(蠢死)不過,女生打鼓就是很帥啊!!!



等阿妹仔下班一起來茶山城郭路參加藝術文化節,我們駐足在這個有趣的布偶兒童劇場欣賞了一段時間,小朋友們真的很熱衷而且非常專心又很投入在角色裡耶~~~跟布偶們互動的時候,我覺得那個分貝已經達到快要暴動的狀態了阿...不過旁邊觀賞的話,會覺得是蠻有趣的畫面,不知道自己多久沒有找到童心了😗😗

國樂音樂會
城郭路Talk Concert

今天的茶山城郭路藝術文化節重頭戲就是這個「青紗燈籠巡城遊戲」,看到主辦單位在準備這個燈籠時想說也太可愛了吧!!一定得等到最後參加才行阿(握拳)


阿珮珮我和阿妹仔兩個在椅子上等阿等,就是為了等到排隊領燈籠的時刻...🏮🏮
但是等我們急急忙忙地衝來想要領的時候發現竟然要兌換券...saxiao!!!(崩潰RRRRRRR)
兩個人退到旁邊等待想說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拿到,又一邊飲恨地想說太可惜了吧...阿珮珮我就是碎念地說好想也拿燈籠參加喔...眼睜睜看著大家都換到燈籠後要排隊出發了...😧😧


就在這時候,眼尖的阿珮珮小女子我看到有3位大媽去和主辦單位問說如果沒有兌換券的話也能拿嗎????
抓緊泰敏,我們也湊上去和主辦單位詢問,如願拿到且也開心地參加巡城了,唷呼~~😀😀(阿珮珮在這裡要奉勸大家別亂學...這是不太好的行為..請原諒小女子們🙏🙏🙏)

漢陽都城茶山城郭路藝術文化節在這裡沒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沒有熟悉的中文或是英文,在這裡真真實實地聽到都是韓文,完完全全地是在地人的活動~~
我很慶幸自己發現了這個活動也能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來這裡和當地生活地人們一起度過了一個美好的藝術文化節,不論是導覽也好、吃美食也好、欣賞表演也好,我都有參一腳,帶給我很棒的生活體驗,很美好地回憶!!!!👍👍👍👍

🎫 活動資訊

首爾市官方旅遊網站:2018漢陽都城茶山城郭路藝術文化節

活動時間:2018/5/19 13:00-19:00 (每年活動時間不同,請依照主辦單位時間為準)

地址:首爾市中區東湖路223
          서울특별식 중구 동호로17길

交通方式:搭乘地鐵3號線到東大入口站(동대입구역)5號出口出來後直走,往前會看到指示牌寫著「漢陽都城巡城路(한양도성 순성길)」,再繼續往前走大約80-100m就能看到茶山城郭路的入口


Google map:

About Ah-Pei 阿珮

Ah-Pei 阿珮
Recommended Pos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