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Post

[台南中西區‧美食] 來點土耳其!清真認證的「烏司答土耳其居家香料料理」

2023,夏。

阿珮珮我跟著嘎益俐一起到台南參與走讀導覽,整個導覽行程跟著老師走好走滿(可以參考這篇:[走讀文化‧台灣] 台南|悠悠漫步神仙府,來一趟生命信仰之旅),完整結束時已經來到晚餐時間,正在苦惱要如何填飽肚子的同時,嘎益俐正好提起了位在延平郡王祠對面的「烏司答土耳其料理」餐廳,說非常好吃,評價也高,巴拉巴拉的......

於是,不囉嗦!我們就來點異國風味!!!🙌🙌

烏司答土耳其居家香料料理餐廳

Hosgeldiniz,後須給底尼斯~!!

歡迎來到土耳其!! Turkiye~~~ 

烏司答土耳其料理入口處

「烏司答土耳其居家香料料理」為一間穆斯林餐廳,老闆為土耳其人,與老婆結婚後在臺灣深耕,總店位在嘉義市,台南這間是分店,整間店面的裝潢帶有濃濃的土耳其藍彩繪和中東風格,與在同一條街上的店家相比來說,顯得與眾不同,再加上建築外牆上寫著大大的「土耳其料理」,很難不被它給吸引。😎😎

餐廳內設計一隅

吧檯前的可愛貓咪

根據嘎益俐給的小道消息,烏司答若有多人用餐、朋友聚會等需求時,基本上都是要訂位。我們今天就是個無計畫的來到此地用餐,一進到餐廳內,就被安排到吧檯前入座,但看著店內的用餐人數其實也不少,總之,我們運氣很好~~~!!!😬😬😬

烏司答土耳其料理菜單

清真認證HALAL的標記

來囉~~準備點餐!!🍽️🍽️🍽️

設計得很可愛又好看的烏司答土耳其料理菜單可是不能少!!!再來,烏司答土耳其居家香料料理是一間有清真認證的穆斯林餐廳,餐廳內有HALAL的標誌可以作為識別,可是禁止攜帶豬肉製品進入店家,切記用餐同時也尊重不同的宗教信仰。

話說,阿珮珮我寫到這裡,去了烏司答的官方臉書才發現,原來10月份開始會變更新菜單,暗示我要再來去吃一次烏司答了~!!!

烏司答土耳其料理菜單-海鮮類

烏司答土耳其料理菜單-麵包類

跟嘎益俐猶豫了很久不知道要選擇哪一道料理,翻來翻去的最後,我選擇了海鮮類的「努忽圖燉魚|balik haslama」,嘎益俐則點了「卡福瑪雞肉|tavuk kavurma」,然後各自加價升級成套餐,套餐就是有附麵包、白飯、湯品和飲料,非常划算。原本阿珮珮和嘎益俐還猶豫要不要點個巴隆或匹嗲,最後評估可能會因為份量太多後選擇放棄,只能留待下一次有更多人聚餐時,再一起來吃吃看了~!!

烏司答土耳其料理桌墊

上菜前的等待時間,看看可愛的烏司答桌墊,用土耳其地圖介紹了各地的特色、景點與美食,還有老闆的Q版頭像,感覺就像已經搭了飛機去到了土耳其旅遊呢!!

土耳其燉魚套餐

來了來了~~~我的燉魚套餐!!!主餐來前會先上沙拉、麵包、濃湯和飲料,土耳其麵包烤得很香很好吃,可以沾濃湯一起吃,味道絕佳;飲料我選了檸檬汁,嘎益俐選了紅茶,但比起紅茶,檸檬汁酸酸的正合我意,哈哈~!

努忽圖燉魚

土耳其白飯

我的主餐是「努忽圖燉魚|balik haslama」,老闆送餐來的時候上面還有一個紅色三角形鍋蓋,很可愛但我來不及拍,因為太急著想吃了~哈哈哈

曾經去過土耳其旅遊的嘎益俐說,土耳其的燉菜類都非常好吃,事實證明,果真是招牌!!努忽圖燉魚的魚肉鮮嫩好吃,魚肉沒有魚刺,鍋底看起來紅紅的,但阿珮珮我覺得不辣,配白飯吃就超級無敵下飯,真心推!!👍👍

土耳其布丁

在我跟嘎益俐都已經吃飽喝足,以為要結束的同時,老闆來了最後一道土耳其布丁當作飯後的甜點,剛好填補了屬於甜點的胃,布丁很好吃~!!

烏司答土耳其的茶杯們

總體來說,烏司答的店裡氣氛很輕鬆,有放土耳其電視、播放音樂,用餐時段陸續也有很多客人進來用餐,若是下一次跟更多位朋友一起過來,會想再嘗試其他不一樣的土耳其料理,像是麵包類的部分。畢竟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台灣品嘗到土耳其料理,還沒去到土耳其旅遊,先用美食去土耳其旅遊一趟了,哈哈~🤣🤣🤣



🥘 烏司答土耳其居家香料料理 🥘

🏘️ 台南開山店
☑電話:06-213-9960



🏘️ 嘉義總店
☑Facebook臉書:烏司答土耳其料理
☑電話:05-276-5985


#烏司答 #土耳其料理 #清真認證 #台南 #嘉義 #穆斯林餐廳
#Private Chef Kitchen #Usta #Turkiye

About Ah-Pei 阿珮

Ah-Pei 阿珮
Recommended Pos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