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Post

[2019 阿母遊日本關西] 旅行後記:我的行程和碎碎念

在2019年回歸打卡人生前的空白期,我家阿母也就是淑媚,因為家事好陣子都氣噗噗的,小的就斗膽提案,問淑媚要不要帶她去日本走一趟見見世界觀???!!
淑媚竟然毅然決然地答應,讓我有點意外也懷疑淑媚真的認真???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吧??!!
一再跟淑媚確認說,是真的吼是真的吼~
淑媚就說丟啦就是真的!!

主要就是以淑媚為主,帶她去看看為何常常飛日本?喜歡日本?還有日本跟台灣哪裡不太一樣的主軸,再加上淑媚是素食主義者,飲食反而會是我擔心的項目~

就這樣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讓淑媚達成第一次搭飛機、然後走跳奈良、京都,完成了人生首趟的日本之旅阿阿阿阿阿~~~~👍👍👍


於是,阿珮珮跟淑媚的日本旅程就這樣開始了!!!!!✈✈✈

🚵旅行路線和計畫

<Day 1>
起飛:台灣國際桃園機場(TPE)→抵達:關西大阪國際機場(KIX)
→購買京阪電車一日券
→Check in:阿倍野和平之家(Peace house Abeno)
→休息就寢

🎫交通券:ICOCA卡
<Day 2>
起床,奈良一日遊
→早餐:麵鬪庵豆包烏龍麵
→搭乘市內公車
→春日大社→奈良公園→東大寺→冰室神社→興福寺→元興寺(時間限制未入)
→回程:大阪心齋橋
→午晚餐:玄三庵料理
→休息就寢

🎫交通券:ICOCA卡

<Day 3>
起床,大阪市區一日遊
→早餐:摩斯漢堡
→四天王寺→天王寺駅‧購買阪堺電車一日券
→住吉大社→惠美須町站→大阪新世界通天閣
→心齋橋道頓崛逛街
→晚餐:四橋站素食料理-Paprika食堂 Vegan
→夜景: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休息就寢

🎫交通券:阪堺電車一日券、ICOCA卡

<Day 4>
起床,京都一日遊
→早餐:全家便利商店
→御堂筋線天王寺站轉車到淀屋橋站,轉乘京阪電車特急
→抵達祈園四條站,購買京都公車一日券
→搭207號公車到清水道→清水寺→清水舞臺
→二年阪→三年阪→二重塔
→中餐:食藥餐廳附設素食料理(中國餐館)
→八阪神社→星巴克休息喝抹茶星冰樂→花見小路
→金閣寺
→四条河原町站逛錦市場→錦天滿宮
→搭京阪電車回淀屋橋站,再轉車回天王寺站
→晚餐:全家便利商店
→休息就寢

🎫交通券:京阪電車一日乗車券、京都公車一日券、ICOCA卡

<Day 5>
起床,整理行李
→早餐:全家便利商店
→直奔大阪關西國際機場,機場買伴手禮
→抵達台灣國際機場
→返家

🎫交通券:ICOCA卡



首先,要先來說說我家阿母淑媚~~~
整趟旅程下來很配合,是個好咖!!也很可愛啦~😍😍(以前小時候可是吵得亂七八糟的)
雖然素食料理有點難找,但是也有如期吃到,只是應該一日三餐的,就只有一日2餐半,半餐都是以全家便利商店的為主....對淑媚很抱歉啦~😓😓

淑媚的腳力可是勇腳耶!!比我還耐走,我都覺得我快走不下去了,淑媚竟然可以一直走一直走,對年紀大的人來說耐走真的是很厲害,讚讚!!
缺點呢我想年紀大的人應該都有,就是比較容易跑廁所,這也是無法避免的;還有拍照的時候淑媚都要喬很久,因為觀光客真的人超多,要等到沒有人拍到好照片,就被我要求"快、狠、準",後面就練就一身好功夫哈哈!!!

四橋站素食料理店
我們的行程上沒有特別擬定,基本上就是第一次造訪的大景點,再加上我個人的私心,金閣寺在2018年沒有去成所以想去、然後奈良的東大寺在2016年沒有去成的遺憾,這次都順利達標!!嘿嘿~~~
還有這次的飲食都是清淡素食為主,也是破了人生成就哈哈~~😂😂😂

總而言之,人生第一次帶著淑媚出國也算是我的一種個人成就;當然也是幫淑媚開啟了世界觀,回台灣後一直說下次再來去日本看櫻花!!!!

阿~還有不能忘記我家阿爸!!希望我未來的打卡人生好好努力賺錢😱😱😱

About Ah-Pei 阿珮

Ah-Pei 阿珮
Recommended Pos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