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Post

[台南文輕旅行-上] 奇美博物館‧國華三街‧安平樹屋‧安平老街‧神農街

嘿嘿!
清明連假原先是要回阿珮珮的老家去祭拜祖先,但一個嗆司的機會我去台南旅行了!!!
趁著我記憶還新鮮來寫寫遊記~~免得我拖稿XDD((又不是時麼作家還拖稿咧...


🚄Day-1

高鐵板橋→高鐵台南站→免費巴士→第一站:奇美博物館→紅線巴士(?路)→台南火車站:高玉商務旅館→文創車隊:租車→國華三街:鄭記土魠魚麵→康宇家抹茶冰淇淋→布萊恩紅茶→鯛福鯛魚燒:鯛魚燒巧克力→安平樹屋→安平老街:李正興蜜餞+老正興蜜餞+伯龍坊蚵仔煎+蝦捲+周記豆花→夜訪神農街→返回旅館

🍴Click台南景點+美食:google map

話說我覺得畢業後我的交通工具一直再升級,還蠻依賴高鐵的便利
希望高鐵公司不要再漲價,救救我們的荷包阿~~~~

👉第一站: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坐落在台南市仁德區,離台南高鐵站不遠,由奇美公司創辦人許文龍創立,目前是台灣最大的私人館藏博物館,管理展示藝術、兵器、樂器及自然史四大領域。
先前奇美博物館聽說門票很難預約得到,所以阿珮珮遲遲沒去,這次真的托了朋友的福讓我進去參觀了!!
奇美占地超廣,光從入口要走進到博物館的大門口至少要花上個十來分鐘吧,一邊拍照一邊欣賞那可能再多花上一點時間了~~


阿波羅噴泉

上網google了一下,原來這個阿波羅噴泉是仿照凡爾賽宮的阿波羅噴泉建立的,使用的材質也不一樣,這裡是使用大理石,非常特別!
另外一提,如果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去,很像施工中的感覺....(阿珮珮跟朋友都不小心在第一眼時誤看了...千萬別跟我們一樣眼睛有事XD)

奧林帕斯橋

奧林帕斯橋上有12尊神話人物,著名的阿波羅、宙斯、雅典娜、波賽頓...等等,在希臘和羅馬神話故事裡出現的人物在這裡都能找得到唷~
阿珮珮拜雷克萊爾頓的小說所賜,神話人物略知一二呢!

謬思廣場

謬思廣場真的很漂亮,會有很多民眾在這裡拍上一張又一張的美美照片,從這裡看過去奇美博物館真的非常非常的大!!

入館參觀時,館內禁止拍照、背包建議寄放,參觀時比較不會打到別人,造成別人的困擾嘿!
館內收藏非常豐富,真的覺得自己來到國外參觀一樣,阿珮珮感興趣的是動物區和樂器區
樂器區有許文龍先生收藏的小提琴,收藏價值極高,另外其他樂器區也是值得一覽

阿珮珮在爬文時,閱讀不同部落客的文章,發現晚上的奇美博物館也是很漂亮捏
如果可以的話,下次要在夜晚的時候來拜訪一下~~~~

✉開館時間:09:30~17:30(每週一休館)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電話:06-266-0808
✉入館門票:全票100元,其他價格依官網公布為準
✉參觀預約網址:http://www.chimeimuseum.org/reservationIndex



👉第二站:國華三街

說到這個國華三街,這裡頭可是滿滿的美食可以吃到飽,像是有名的小卷米粉、蜷尾家冰淇淋、布萊恩紅茶、綣綣屋冰淇淋、富盛號碗粿....等等各種散步美食都可以在這裡吃了又吃

但是正逢清明連假,阿珮珮一行人來到這裡想吃富盛號碗粿,恩~排隊....路過,放棄!
蜷尾家冰淇淋,挖~~~~號碼牌機沒得抽,而且旁邊站滿一大群人....等待又是漫長時間,所以只好路過,放棄!

下一間,小卷米粉,恩~~~~~看不到排隊的盡頭!!!!再次路過,放棄!!


正逢中午間肚子已經餓到大腸掛小腸(台語),轉進巷子內吃個老店土魠魚羹飽餐一頓啦!


轉道巷子外,我們挑了一間抹茶冰淇淋嘗嘗鮮😋😋
因為店員說「免等!」只好給他捧場一下啦!


就是這間康宇家抹茶冰淇淋,我們點了兩個不同口味的冰淇淋一起吃,一個就是店員強力推薦的抹茶冰淇淋,另外一個我忘記我們點了什麼,上面有圖有真相XDDD

抹茶冰淇淋的抹茶味道有點淡,另外一個冰淇淋口味還不錯,阿珮珮跟朋友是覺得價格有點偏高就是了啦!

在國華三街裡這麼多美食名店,我們想說好歹也要收一間名店入口袋才可以離開!


  

鏘鏘鏘~~我們挑中「布萊恩紅茶」,至少排隊是不用排到天荒地老,就點了一杯鐵觀音紅茶來喝喝!

紅茶味道還不錯耶~有合我的胃口,但我覺得奶茶味道有點淡~可能我平常對奶茶比較重口味,沒有對到我喜歡的口味就是了!
在等待布萊恩紅茶的時候,我們先到旁邊的一些店逛逛,就是逛到了這間鯛福鯛魚燒~~~
   
   

鯛福鯛魚燒跟我想像的日本鯛魚燒不一樣,比較像雞蛋糕那樣,但傑尼(阿珮珮的朋友)說這種酥脆的鯛魚燒在日本也是易見到的作法唷~

一共有4個口味,我買了個巧克力!!吃起來餡很多,不會太甜,很不錯😀

後記:稍微爬文了一下,這個鯛福鯛魚燒原來是南投18度C巧克力工坊開的店,難怪還有在賣冰淇淋!!可惜冰淇淋沒有跟鯛魚燒合在一起賣就是,或許也很好吃XDD

👉第三站:安平樹屋


傳說中的安平樹屋,阿珮珮路過很多次一直都沒有機會竟然一探究竟,門票50元,記得要先買唷~

安平樹屋原來是早期旁邊德記洋行的倉庫,歷經多種歷史的轉變(歷史的故事就請各位捧友自行認識啦~),荒廢後便重新整理呈現在的安平樹屋模樣

安平樹屋之所以稱為樹屋當然是因為他內部有眾多榕樹一起共生,形成了房子與樹共生的特別模樣,有機會到安平的話可以來這裡散步走走唷~

👉第四站:安平老街

安平老街裡有好多好多吃的,非常熱鬧,就跟台北大部分老街都一樣~
但最最最....讓我驚訝的是蜜餞!!!!整條老街都能看到各個有名的名店
李正興蜜餞、老正興蜜餞...blabla,阿珮珮本身不吃蜜餞,但老媽子特愛,當然就分別挑選幾間各買個幾包回去孝敬老人家了啦~各位捧友就各自前來品嘗各家蜜餞吧哈哈!

👉第五站:神農街

  
 

神農街的晚上非常漂亮,有種小九份夜晚的感覺,各種創意店鋪還有各種販賣機?!


整條街上有至少4-5台販賣機吧,販賣機賣得不是飲料,似乎是販賣禮物的樣子
跟上面的照片一樣,有很多民眾都在投,然後看出來會拿到什麼禮物,但至於拿到什麼東西我也不知道~~~因為莫名的有一大堆人在圍觀XDDD


小記:第一次寫這種旅行文,但這次是跟著朋友一起玩,基本上沒做什麼功課,反正跟著走就對了!!!但第一天去的這些地方我以前都沒去過,算又重新認識了台南,台南旅遊的人多、美食多、景點也多,接下來還有第2天的行程繼續未完,請期待我超級不專業的美食和景點心得廢文吧~~~~~😂😂😂😂

to be continued......

About Ah-Pei 阿珮

Ah-Pei 阿珮
Recommended Posts × +